这届广交会采购商共同注重两个标准:可降解 更环保

这届广交会采购商共同注重两个标准:可降解 更环保
2021年10月18日 08:44 央视网

原标题:这届广交会采购商共同注重两个标准:可降解 更环保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就是广交会正在举行。随着环保理念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可降解材料投入研发、生产。

本届广交会上,由一颗马铃薯加工而成的环保净蔬托盘获得了2021年出口产品设计奖最高奖——至尊金奖。一颗小马铃薯通过设计增值到可创造出口价值的产品,向世界诠释了中国创造的魅力。

这款名为“一次性全降解马铃薯全薯+淀粉+亚麻纤维超市用净蔬托盘24.5”的产品,在适宜的自然环境下,180天内可全自然降解,在气温较高的广州70天左右可全降解。大量使用后的产品可以通过自然堆肥措施,在合适的环境中转化为有机肥,不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参展商 段利东:环保、降解快,它利用了很多的农产品的剩余价值,比如说小的土豆,还有一些植物的秸秆,碳酸钙,这一些都是源于自然的非化学品的原料,这是我们产品的最大的一个特点。

除了马铃薯托盘,记者还在广交会上看到了环保纸吸管。广州一家包装制品公司,靠环保纸制品包装打开了海外的销路,他们最受欢迎的就是纸吸管,月产量6亿根,一年可以生产七十几亿根,年产值九千多万。

参展商 杨香:这种纸吸管,在欧洲非常受欢迎,塑料不环保,纸吸管掉地上、土里会自然降解,所以对环境是没有任何的污染 。

随着限塑令的发布,环保制品的确越来越受到青睐。来自武汉的采购商王小姐坦言,她这次在广交会采购的标准之一就是要更环保的包装。

采购商 王小姐:国内也会有一些政策,就是推行PLA(新型生物降解材料)可降解的东西,所以我们会偏向于可降解的可回收的东西。

(总台央视记者 徐宁宁 广东台)

(编辑 单宏鑫)

广州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