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主播说联播》,潘涛用“光盘行动”说

今天的《主播说联播》,潘涛用“光盘行动”说
2021年10月17日 23:48 央视网

原标题:今天的《主播说联播》,潘涛用“光盘行动”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今天,主播潘涛要说两条和粮食相关的消息,戳视频↓↓↓

先来说一条好消息,由袁隆平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测产每亩产量达1603.9公斤,成功突破亩产1500公斤的目标,并创造新的纪录。网友们激动地感叹说,袁爷爷又一个目标实现了!

今天还有一则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目前全世界约40%的人(约30亿人)不能得到健康的饮食,新冠疫情又使情况雪上加霜,全球饥饿人口新增1.4亿。两条消息放在一起,警示我们的是,中国饭碗一定要端在中国人手中。增产不能忘了节约粮食,增收也要增一份危机意识,因为影响粮食安全的风险一直存在,饥饿并未远离。

应该说,节约粮食已经成了全社会的共识。网友们在央视新闻客户端留言说,多希望袁老能知道粮食增产的好消息,多希望告诉袁老,一日三餐,我们会好好吃饭。网友们都是好样的,但在现实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仍然存在,节约粮食要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每一粒粮食最好的去处应该是我们的胃。今天,我把盒饭吃完了,希望这也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日常,成为我们每个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觉。

总监制丨闫帅南

监制丨徐冰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毛国龙

编辑丨徐啸

校对丨高少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