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首个“平民”太空旅行团圆满结束 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SpaceX首个“平民”太空旅行团圆满结束 飞船成功返回地球
2021年09月19日 07:5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COM

  北京时间今天(9 月 19 日)早上 7 点 09 分,SpaceX 具有历史意义的灵感 4 号“Inspiration4”任务机组人员成功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海岸。4 名成员全部为非专业宇航员,这是他们首次上太空,在太空中停留了将近 3 天时间。

  “坚韧号”(Resilience)载人龙飞船以自动控制模式重返大气层,经过数分钟通讯中断的黑障区 (Blackout zone) 后,成功降落在佛罗里达州 (Florida)附近的大西洋海面上,并由在附近候命的救援船回收。

  飞船内的成员全是游客,包括担任任务指挥官的 38 岁电商公司 Shift4 Payments 创办人艾萨克曼 (Jared Isaacman)、 任职医生助理、现年 29 岁阿西诺 (Hayley Arceneaux), 她幼时曾患癌,其复康复;获朋友让出抽奖而得到升空席位的数据工程师先布里罗斯基 (Chris Sembroski,42 岁),以及现年 51 岁的地质学家普罗克特 (Sian Proctor)。

  这个代号为灵感 4 号“Inspiration4”的太空旅行团于 9 月 15 日出发,由可重覆使用的“猎鹰 9 号”火箭 (Falcon 9) 搭载“坚韧号”执行飞行任务。机组人员每隔 90 分钟绕地球一圈,距离国际空间站大约 100 英里。

  这些成员可以从 SpaceX 的 Dragon 太空舱上专门安装的玻璃圆顶上查看地球景色,进行各种科学实验,和一只毛绒小狗玩耍(也称为任务的“零重力指示器”)。收集有关成员的生理信息以评估行为和认知的变化,包括心率、血氧饱和度和团队成员睡眠状况的数据。

SpaceX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