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建议将塔利班列为“外国恐怖组织”,谁援助就制裁谁

美议员建议将塔利班列为“外国恐怖组织”,谁援助就制裁谁
2021年09月17日 15:24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议员建议将塔利班列为“外国恐怖组织”,谁援助就制裁谁

据《纽约邮报》15日报道,美国一些共和党议员正敦促拜登政府将塔利班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其中一项法案还要求美国制裁援助塔利班的外国人。

福克斯新闻网周三报道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尼·恩斯特(Joni Ernst)当天与另外几名共和党参议员致信国务卿布林肯,要求他同意将塔利班列为“外国恐怖组织”。这些议员在信中宣称“自重新接管阿富汗后,塔利班恢复了2001年美军抵达阿富汗之前他们领导时期的谋杀与迫害的习惯”,“那些被塔利班殴打和追逐的人包括仍然生活在阿富汗的美国公民和家人”。

塔利班人员 图源:视觉中国塔利班人员 图源:视觉中国

信中还指出,“考虑到塔利班支持针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历史,他们对美国人和我们盟友的持续暴力行为,以及现在他们增强的军事能力,当前的塔利班对美国构成了重大威胁。我们敦促你考虑将塔利班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并在法律允许的最大范围内将其看作是外国恐怖组织。”

美媒称,佛州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将在16日提出一项法案,要求拜登政府和国会将塔利班列为“外国恐怖组织”,并将新成立的阿富汗临时政府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该法案将禁止美国联邦政府部门和机构承认塔利班政权的合法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 图源:美联社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 图源:美联社

此外,该法案还将要求美国国务院编制一份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与塔利班政权有“外交关系”的国家,以及是否有外国人“有意地”向这个组织提供援助;要求美国财政部对向塔利班提供援助的个人实施制裁。该法案得到了许多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目前将“基地”组织列为“外国恐怖组织”,但塔利班并未被列入。

布林肯 图源:视觉中国布林肯 图源:视觉中国

在13日举行的众议院听证会上,美国务卿布林肯被问及拜登政府是否将承认阿富汗新政府时表示,“如果他们想寻求任何合法性或任何支持,那就从旅行自由开始。”他还称,塔利班必须遵守承诺,不允许恐怖组织利用阿富汗领土从事恐怖活动,就像“基地”组织在策划“9·11”袭击时所发生的那样。(编辑:HHJ)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