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也能坐飞船,SpaceX送4名平民进太空,没有老司机带路

普通人也能坐飞船,SpaceX送4名平民进太空,没有老司机带路
2021年09月16日 08: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8时3分,全球首次全平民太空飞行任务灵感4(Inspiration4)的四名机组乘员,搭乘的SpaceX公司“三手”龙飞船与“二手”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纳尔角LC-39A发射台起飞,前往575公里高的预定轨道,他们将在太空飞行三天,这次飞行没有没有老司机(进行过太空飞行的宇航员)带路。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载人龙飞船的轨道飞行高度达到了575公里,远高于国际空间站与中国空间站运行的约400公里左右的高度,也高于哈勃望远镜的540公里,是自1970年代阿波罗登月结束以后轨道飞行高度最高的一次载人太空飞行任务。

  因为无需和国际空间站对接,载人龙飞船对接口被改造成了透明的穹顶窗,方便四位乘客欣赏玻璃窗外的美妙太空景色,每90分钟绕地球一周,最终他们会在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的海域溅落返回。

  Inspiration4的4名成员分别是贾里德·艾萨克曼、西恩·普罗克特、海莉·阿森诺、克里斯·塞姆布罗斯基,他们职业分别是公司CEO、教授、医生助理、数据工程师。他们4个人分别被赋予了特定的文化意义,分别是领导力(Leadership)、希望(Hope)、慷慨(Generosity)和成功(Prosperity)。

  这次平民太空旅游的目的是筹集2亿美元善款,用于资助治疗儿童严重疾病的儿童医院。这2亿美金中,有1亿美元是亿万富翁贾里德捐助的,当然这次飞行的船票也是他一人负责出钱的。

太空飞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