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铁路噪声扰民,立行立改,拆除!

废弃铁路噪声扰民,立行立改,拆除!
2021年09月19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废弃铁路噪声扰民,立行立改,拆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荔湾区青年公园东北门与南岸路交界处,有一段横亘在南岸路的废弃铁路,每当汽车经过时,会产生很大的噪音。

  荔湾区政府经现场核查确认,群众反映的废弃铁路为老广州南站(黄沙站)专用线,老广州南站已于2005年停止使用。该专线铁路由青年公园东北侧横穿南岸路而过,贯穿路段人流密集,车辆来往频繁,由于铁路已废弃多年,部分螺丝或焊接点出现松动,导致行驶到贯穿路段的车辆压迫铁轨时产生较大噪声。

  为切实解决群众诉求,荔湾区委、区政府立即组织区科工信局、区住房建设局、区信访局和南源街道办事处召开协调会议,落实整改措施。通过协调废弃铁路主管单位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明确将废弃铁路进行拆除。9月15日以来,通过边拆除铁轨,边修复路面的方式,逐步完成废弃铁路的拆除工作,2021年9月17日清晨,该段废弃铁路已全部拆除并于路面铺设沥青。

铁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