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改“妇女事务部”为“劝善惩恶部”,引发社会活动人士抗议

塔利班改“妇女事务部”为“劝善惩恶部”,引发社会活动人士抗议
2021年09月19日 20:1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塔利班改“妇女事务部”为“劝善惩恶部”,引发社会活动人士抗议

阿富汗黎明电视台19日报道,阿富汗妇女权力活动人士聚集在喀布尔的妇女事务部大楼前,抗议其未出现在临时政府的架构之中。

阿富汗媒体此前报道,塔利班废除了阿富汗妇女事务部,取而代之的是“劝善惩恶部”。塔利班已经更改了大楼上挂的该部名称牌子。

据悉“劝善惩恶部”最早成立于1992年阿富汗拉巴尼政府时期,该部门施行伊斯兰教法,阿富汗塔利班在1996年掌权之后沿用了这一部门,直至2001年阿塔政权倒台。有媒体报道称,“劝善惩恶部”的主要功能是严格执行塔利班对于伊斯兰教法的极端解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