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资源下乡 心系老区人民

科普资源下乡 心系老区人民
2021年07月01日 15:08 新浪科技综合

  6月30日,中国科技馆、山西省科技馆共同策划发起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影展映暨科技下乡活动在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程家塔村举行。中国科技馆党委委员、副馆长隗京花、山西省科技馆馆长路建宏、吕梁市临县县委常委孟飞、副县长赵金毅出席了本次活动。

  山西省临县是中国科协定点帮扶县,程家塔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赵奇就是中国科技馆派出的一名优秀员工。去年2月,临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了脱贫摘帽的梦想,但临县始终是中国科技馆心系的地方。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之际,中国科技馆联合山西省科技馆,将科普电影及科普活动资源,随红色电影一起送到临县,旨在让更多的村民和孩子们感受党的温暖,体验科学的魅力,为国家乡村振兴计划的实施贡献绵薄之力。

  活动现场,中国科技馆向当地捐献了100套“科技馆里的科学课”资源包,让村里的孩子们也能体验中国科技馆的系列科学课程。中国科技馆自主开发的7部科普电影和58部科普短片将随着农村红色电影的放映活动,为农村公众带去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按照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活动的安排,当晚将在村里放映红色电影《建党伟业》。

  山西省科技馆组织了科普大篷车的流动巡展,通过互动体验科普展品为老区的孩子们带来了体验科学的机会。启动仪式上,山西省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们还带来了科普剧“超市奇幻夜 ”、科学实验“神奇的气流 ”、科学秀“小丑嘉年华”等科学表演,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科学表演引来孩子们的惊叹连连,这些令人惊叹的科学现象,推陈出新的表现形式和通俗易懂的科学演示让他们沉浸在精彩的科学世界中。

  隗京花副馆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百年华诞在即,在吕梁革命老区举办本次活动是响应党中央“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推动乡村人才振兴”号召,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并向学生们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能培养起对科学的兴趣,将来加入到科技创新和科学传播事业当中,用科技助力吕梁的更好发展。路建宏馆长在致辞中表示山西省科技馆将继续发挥科普资源优势,与中国科技馆加强合作,共同服务吕梁老区的科普工作。赵金毅副县长在致辞中代表临县县委、县政府对中国科技馆的爱心奉献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希望中国科技馆和山西科技馆能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临县科普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电影展映活动从程家塔村开启,贯穿全年,足迹将遍布临县各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