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钱江通道北接线建成通车,杭嘉绍三地联系将更为紧密

浙江钱江通道北接线建成通车,杭嘉绍三地联系将更为紧密
2021年06月30日 16: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浙江钱江通道北接线建成通车,杭嘉绍三地联系将更为紧密

钱江通道高速公路北接线钱江通道高速公路北接线

串起沪杭和杭浦两大高速、联接钱塘江过江隧道的“黄金通道”——浙江钱江通道高速公路北接线6月30日建成通车,将于7月1日零时起正式通行,嘉兴至杭州、绍兴的通行时间将大幅缩减。

钱江通道高速公路北接线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 “七纵之一”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约30亿元,起点位于嘉兴桐乡市骑塘西北(与沪杭高速公路K130+070相交),自北向南跨沪昆铁路、杭浦高速与钱江塘过江隧道相接,路线全长11.415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
通车仪式现场
通车仪式现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6月30日从浙江交通集团获悉,虽然全长不足12公里,但钱江通道北接线连起了沪杭、杭浦等通沪高速公路主干线,并向南通过钱江隧道及南接线跨钱塘江和杭甬高速相连,构成了杭州二绕的东线,与去年底建成通车的杭州二绕西复线湖州段相接,形成闭环。

杭州都市圈高速公路网通行效率进一步增强。

据介绍,项目通车后,嘉兴与杭州、绍兴三地的联系将更为紧密,其中嘉兴市区到杭州萧山机场的通行时间从1小时15分钟缩减至45分钟,嘉兴桐乡和海宁到萧山的距离缩短至20~30公里,对完善地区综合交通网络、加速环杭州湾产业带的形成,进一步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都市群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