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座千米级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全国首座千米级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2021年06月30日 19:53 央视

原标题:全国首座千米级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全国首座千米级公铁两用悬索桥五峰山长江大桥今天(6月30日)在江苏建成通车。大桥及相关高速公路在建设过程中形成了“新一代高速公路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等一系列技术成果,大幅提升了公路通车的安全性能。

五峰山长江大桥连接江苏扬州、镇江两地,全长6409米,其中主跨1092米,主塔超过200米,是首座世界级公铁两用悬索桥。上层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四线高速铁路,铁路面已于去年12月通车,今天通车的则是公路面。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全长约33公里,起自京沪高速与沪陕高速交叉的正谊枢纽,向南经五峰山长江大桥跨越长江,止于泰镇高速与江宜高速交叉的大港枢纽,是沟通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间最便捷的南北向过江通道,也是江苏第一条新建全线八车道高速公路。

五峰山长江大桥南北公路通过20多项高智能前瞻性技术,在安全出行保障、智慧出行服务、运营维护数字化以及环保绿色的建设管理下推动现代高新技术与交通运输行业的深度融合。

(总台记者 袁珍琦)

(编辑 项丹)

江苏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