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闻联播】成立26年,农夫山泉浙江饮用水公司注销!国内首部AI微短剧即将上线

【财闻联播】成立26年,农夫山泉浙江饮用水公司注销!国内首部AI微短剧即将上线
2024年03月22日 19:57 券商中国

宏观动态

商务部:1—2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2649.9亿元,同比增长2%

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2024年1—2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2649.9亿元人民币,执行额17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和5.9%。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1600.5亿元,执行额94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9%和4.2%。从业务结构看,1—2月,我国企业承接离岸信息技术外包(ITO)执行额373.7亿元,同比下降1.9%; 承接离岸业务流程外包(BPO)执行额172.6亿元,同比增长0.6%; 承接离岸知识流程外包(KPO)执行额393.7亿元,同比增长12.6%。其中,设计服务增长较快,离岸执行额222.2亿元,同比增长16.1%。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

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其中提出主要目标包括,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全国能源生产总量达到49.8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稳产增产,原油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天然气保持快速上产态势。发电装机达到31.7亿千瓦左右,发电量达到9.96万亿千瓦时左右,“西电东送”输电能力持续提升。能源结构持续优化。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比提高到5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占全国发电量的比重达到17%以上。天然气消费稳中有增,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重提高到18.9%左右,终端电力消费比重持续提高。

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

3月2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较2022年12月新增网民248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相关数据显示,我国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态势持续巩固,互联网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济南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与首套房一致

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通知, 一、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与首套房一致。在济南市行政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统一最高贷款限额为: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两人及以上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80万元。二、二孩及以上家庭(至少一个子女未成年)在我市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5%。三、购买高品质住宅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度按家庭当期最高贷款限额上浮20%。高品质住宅以住建部门认定为准。四、生育支持政策、“青春聚济,筑梦泉城”政策和高品质住宅政策等按贷款额度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五、以上政策的实施以房屋网签时间为准,2024年3月23日(含)之后网签的按新政策执行。本次调整未涉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国内首部AI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即将上线

据e公司报道,3月22日,央视频AI微短剧启播暨AI频道正式上线。国内首部AI全流程微短剧《中国神话》发布预告片,即将与受众见面。据悉,该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与总台人工智能工作室联合清华大学元宇宙文化实验室制作,美术、分镜、视频、配音、配乐全部由AI完成。

云南网警:一网民造谣“文山丘北出现持枪恐怖分子”,行拘!

据@文山网警报道,近日,文山丘北一网民杨某某为博取关注、吸引流量,在某网络平台编造发布“丘北恐怖分子”谣言信息,引发网民热议,扰乱社会公共秩序。

丘北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经查,杨某某拿玩具枪拍摄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并配文“丘北恐怖分子”。杨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目前,丘北县公安机关依法对杨某某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在互联网编造、散布虚假信息,蓄意歪曲事实、捏造传播谣言,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严肃处理。

金融机构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被查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2日通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刘安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人寿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临汾市监委监察调查。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中国区主管林贞吟将离职

据界面新闻3月22日消息,摩根大通私人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主管林贞吟将离职。摩根大通私人银行中国区发言人表示,林贞吟将留任至今年年中,会适时宣布继任者人选。

摩根大通官网显示,林贞吟拥有逾30年的私人银行从业经验,曾于瑞银、汇丰、巴克莱等大行出任多个高级职务。林贞吟目前负责带领团队为中国的特高资产客户提供投资、财富传承、信贷及慈善服务。

市场数据

收评:创业板指跌1.47%,贵金属、通用航空概念领跌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95%,报收3048.03点;深证成指跌1.21%,报收9565.56点;创业板指跌1.47%,报收1869.17点;北证50跌1.92%,报收861.93点。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约109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扩大约300亿元。两市共有约920只股票上涨,约4390只股票下跌,其中,有66只涨停股,13只跌停股。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约31亿元。板块方面,铜缆高速连接概念股、短剧游戏概念股、Sora概念股领涨;贵金属概念股、通用航空概念股、转基因概念股领跌。热门个股方面,中文在线涨13.04%,艾艾精工跌8.03%,永悦科技(维权)跌停。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5.77亿元

截至3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45.5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8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05.1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5.97亿元;两市合计15050.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5.77亿元,融资交易额1909.63亿元,占A股成交额17.88%,其中融资买入额982.70亿元,融资偿还额926.93亿元,交易活跃度上升7.29%。

港股收评:恒指跌2.16%,恒生科技指数跌3.55%,汽车、医药、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港股收盘,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16%,恒生科技指数收跌3.55%。市场呈跌多涨少态势。盘面上,半导体、中资券商股、5G、核电核能、智能家居等板块上涨,汽车、航空公司、医疗保健技术、环保、CXO概念、京东概念、回港中概股、内险股、蓝筹地产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公司动态

成立26年,农夫山泉浙江饮用水公司注销

天眼查App显示,3月21日,浙江农夫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经营状态由存续变更为注销。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为钟睒睒,注册资本3320万元,经营范围含生产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类(其他饮用水)]、销售自产产品、普通货物仓储服务和装卸服务等,由农夫山泉全资持股。

美团:2023年营业收入2767亿元,同比增长25.8%

据e公司报道,美团3月22日在港交所公告,2023年营业收入2767亿元,同比增长25.8%。2023年第四季度收入736.96亿元,同比增长22.6%;经调整溢利净额43.75亿元,同比增长427.6%。

大连万达商管所持162亿元股权被冻结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显示,3月20日,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股权冻结信息,冻结股权数额约162亿人民币,股权被执行的企业为大连新达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冻结期限自2024年3月20日至2027年3月19日,执行法院为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

大连新达盟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法定代表人为肖广瑞,注册资本约162.07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商业综合体管理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贸易经纪、物联网技术服务、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大连万裕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其中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为约162亿人民币。

腾讯音乐:谢振宇将辞去总裁、CTO等职务

据界面新闻报道,3月22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宣布,谢振宇因个人原因将辞任公司总裁、首席技术官及其他相关职务,同时辞任集团董事,将于2024年3月31日生效。辞任后,谢振宇将担任公司顾问。此外,董事会任命公司首席财务官胡敏为集团董事,自2024年3月31日起生效。

饿了么新三年战略规划:距结束亏损只差一些时间,仍将以上市为目标

据36氪报道,近日饿了么召开了百人团会议。在此次会议上,俞永福、新任董事长吴泽明(范禹)、新任CEO韩鎏(昊宸)均做了重要发言,传递了本轮组织调整背后的关键信息。俞永福还在百人团会议上表示,经过新的管理团队的接力,饿了么接下来三年将走过一个新周期,距离能够独立上市也会越来越近。俞永福希望饿了么能够继续改善经营质量、度过整个外部环境的一个不确定性,继续等待盈亏平衡点到来的那天。

lululemon:2023财年全球净营收为96亿美元,同比增长19%

据e公司报道,lululemon发布2023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23财年第四季度,公司全球净营收同比增长16%至32亿美元,中国大陆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78%。2023财年,公司全球净营收同比增长19%至96亿美元,中国大陆全年净营收同比增长67%。

阿里回应出售哔哩哔哩部分股权:旗下相关业务会继续加强合作

据券中社报道,日前,有消息称,阿里巴巴将出售其持有的哔哩哔哩部分股权,筹集资金3.578亿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将出售3085万份哔哩哔哩的美国存托凭证(ADR),价格为每份11.60美元。阿里巴巴相关人士向券中社记者表示,此次出售主要基于阿里自身的资本管理目标,不会影响双方业务上的合作,阿里巴巴旗下相关业务会继续加强与哔哩哔哩在各领域的合作。

阿拉善公司减产是否属实?远兴能源:阿拉善天然碱项目一期各生产线试车运行正常

据界面新闻报道,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远兴能源,市场传闻公司近期因为水指标原因阿拉善公司面临减产,请问是否属实?远兴能源回复称,阿拉善天然碱项目一期各生产线试车运行正常。

责编:汪云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农夫山泉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