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重量级基金,最新调仓曝光!

多只重量级基金,最新调仓曝光!
2024年03月18日 20:57 券商中国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陆续发布2023年四季报及回购股份公告,多只重量级公募产品的最新调仓动向得以曝光。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包括药明康德普洛药业在内,有多只医药股被主动权益基金调整;此外,国恩股份南都电源福莱特梅轮电梯等多股的基金最新调仓也被披露。

具体来看,药明康德、普洛药业等医药股分别被中欧医疗健康、兴全合润、兴全合宜减持,国恩股份被富国稳健增强债券基金增持,南都电源被易方达新经济、易方达科翔和易方达均衡成长增持,福莱特被广发高端制造减持,梅轮电梯被国金量化多因子和国金量化精选增持。

国恩股份、梅轮电梯获公募产品增持

尽管开年以来,微小盘公司股价波动较大,最新数据显示,仍有不少微小盘公司获知名基金增持。如市值不足60亿元的国恩股份被富国基金俞晓斌增持,市值仅20亿元左右的梅轮电梯被马芳和姚加红管理的国金量化多因子增持。

国恩股份3月16日披露前十大股东最新持股情况显示,截至3月8日,近期共有多个股东持股数量发生变动,其中富国稳健增强债券基金新进为前十大股东。

富国稳健增强债券基金增持37.4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达到287.37万股,位列国恩股份公司第五大流通股东。富国稳健增强债券基金最新规模突破百亿元,由知名基金经理俞晓斌挂帅。至此,富国基金旗下已有3只基金进入国恩股份前十大股东。

据公开资料,国恩股份公司专注于改性塑料产品、高分子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下游家电、汽车厂商提供家电零部件和汽车零部件及其专用料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测试及物流配送等在内的综合服务。公司凭借在改性塑料领域内多年积累,与知名品牌家电制造商海信、海尔、长虹、冠捷、创维、三星、LG等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同时,公司也在努力开拓汽车等其他行业的终端客户及配套厂商。据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期公告,国恩股份于2023年11月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新能源汽车专用导热聚丙烯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专利摘要显示,涉及新能源汽车材料领域。

2月28日,梅轮电梯发布回购公告,披露了截至2月22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其中,马芳和姚加红管理的国金量化多因子,以及马芳管理的国金量化精选自去年三季度末以来对梅轮电梯进行了小幅增持,国金量化多因子由194万股增持到214万股,国金量化精选由125万股增持到143万股。

梅轮电梯主要从事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及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改造和维保服务。1月31日,公司公告称,由于主营业务的业绩大涨,预计2023年度公司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加60.91%至93.09%,扣非归属净利润同比上涨127.53%至183.48%。

战略方面,公司近期也有多个大动作,包括与南宁轨道交通、南宁勘测院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在南宁建设年产能2万台电梯、自动扶梯整机及零部件等相关产品的生产基地。近日,公司再次宣布注资3亿元于广西成立智能装备公司。

药明康德、普洛药业等医药股被减持

近期,医药股股价波动较大,备受市场关注。一些医药股披露的股东名单透露了公募基金调仓动向。

3月11日,药明康德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3月8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其中,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对公司的持仓为5786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1.96%。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持有药明康德5859万股,开年以来,该基金减持约73万股。

药明康德是全球领先的制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开放式能力和技术平台企业,服务范围贯穿从小分子药物发现到推向市场的全过程,以及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从产品开发到商业化生产服务、医疗器械测试服务等。

3月13日晚间,据美国知名生物技术组织BIO官网消息,BIO宣布将剔除药明康德会员资格并终止合作。受外围扰动影响,药明康德股价下跌。而根据回购公告公布的相关信息来看,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已提前进行小幅减仓。

3月8日,普洛药业发布年报,披露了截至2023年末的机构持仓情况。数据显示,谢治宇和叶峰共同管理的兴全合润较上一季度减持普洛药业487.9万股,谢治宇和程剑共同管理的兴全合宜较上一季度减持普洛药业29.6万股。

普洛药业是一家集研究、开发、生产原料药、制剂、医药中间体的大型综合性制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涉及抗生素类、抗病毒类、抗肿瘤类、心血管类等多个领域,其中抗肿瘤类药物乌苯美司胶囊、口服抗感染药物头孢克肟、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等制剂产品占较大市场份额。

3月8日公司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114.74亿元,同比增长8.81%;归母扣非净利润10.26亿元,同比增长22.73%。中金公司认为,普洛药业的主营业务净利润基本符合预期,归母净利润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营业外支出中的资产报废损失增加。考虑到原料药中间体产品价格尚未明显恢复,中金公司下调2024年净利润预测20.5%至13.04亿元。

南都电源、福莱特等新能源概念股被调仓

已经持续下跌多年的新能源板块近期开启反弹模式,作为基金重仓板块之一的新能源板块是否还是基金的“心头好”?新能源板块的基金调仓动向同样备受市场关注。

2月29日,南都电源发布回购公告,披露了截至2月21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陈皓管理的三只基金都对南都电源进行了小幅增持,其中易方达新经济由1434万股增持到1446万股,易方达科翔由1423万股增持到1435万股,易方达均衡成长由1188万股增持到1198万股。

南都电源一直专注于高端工业电池及新能源领域。公司提供以先进阀控密封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为核心的系统化产品、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主营业务包含通信及数据、智慧储能、新能源动力全系列产品和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环保型资源再生。

近日,南都电源业务新进展不断。3月14日,南都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为中国铁塔2024年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产品集中招标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含税)约3.27亿元。与此同时,南都电源也注册成立了合资公司南都氢能科技,专注于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的研究。

2月28日,福莱特发布回购股份公告,披露了截至2月23日公司前十名股东和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的情况。

其中,郑澄然管理的广发高端制造对公司的持仓为1900万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0.81%。而此前的基金四季报显示,截至2023年末,广发高端制造对南都电源的持仓为2440万股。开年以来,该基金减持南都电源约540万股。

福莱特是中国最大的光伏玻璃原片制造商之一,主要从事设计、开发、生产及销售售往中国及海外光伏组件生产商的光伏玻璃。公司的光伏玻璃产品通常为光伏深加工玻璃,尤其是超白光伏压花玻璃,其主要用于生产晶体硅光伏电池,而晶体硅光伏电池随后可安装组成晶体硅光伏组件。公司的光伏玻璃亦可用作薄膜光伏电池的盖板。

东吴证券研究所认为,2023年全年,国内新增光伏装机216GW,同比增147%,高基数下,2024年增速将放缓。同时,目前产业链各环节盈利承压,期待节后价格继续回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