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巨头唱多,比亚迪AH股齐大涨,这些股也被积极看好!北上资金“报复性”大手笔加仓(附名单)

外资巨头唱多,比亚迪AH股齐大涨,这些股也被积极看好!北上资金“报复性”大手笔加仓(附名单)
2024年03月14日 12:10 证券时报

外资看多做多中国资产。

近期A股市场在3000点上方持续强势震荡,且成交量连破万亿元大关。资金面对市场形成有效支撑,各路资金持续入场,股票型ETF份额年内增长接近1182亿份,两融余额重回1.5万亿元;北上资金年内净买入近539亿元,2月份净买入超607亿元,大幅逆转此前连续6个月净卖出的态势。

除了真金白银大手笔押注外,近期外资投行们也频频唱多中国资产。包括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等投行巨头对部分A股龙头公司发表积极看好的研报,相关个股股价也得到了良好的正回馈。

外资巨头频频唱多

3月13日,花旗银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称,对比亚迪开启90日上行催化观察,H股目标价463港元,相较于最新收盘价,潜在上涨空间达121%,评级为“买入”。在此消息影响下,今日早盘比亚迪AH股双双大涨,盘中一度飙升超4%,A股上午收盘涨幅均近3%。

无独有偶,另一只新能源龙头宁德时代也获得外资巨头唱多。近期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将电池巨头宁德时代的评级上调至“超配”,选为行业首选,并设定目标价为210元,远高于当时股价(158元/股)。在该消息的影响下,宁德时代次日股价飙升逾14%,新能源板块更是掀起涨停潮。

外资唱多也在做多。根据央视网消息,近期,外商投资企业业绩显示,2023年在华经营业绩良好。商务部今年1月的数据也显示,外国投资者在华投资新设外资企业4588家,同比增幅高达74.4%。跨国公司继续看好中国市场发展机遇,持续加码投资中国。

这些股也被积极看好

在A股市场上,今年有近100只个股获得外资控股的券商瑞银证券买入评级。其中,中集集团潍柴动力星宇股份东阿阿胶华东医药等个股评级从“中性”、“卖出”评级调升至“买入”评级。

三美股份科伦药业思源电气华明装备赛意信息中控技术宇信科技乐普医疗等个股为瑞银证券首次关注即给予“买入”评级的个股。

从上涨空间来看,瑞银证券对新能源板块积极看好,恩捷股份当升科技高测股份等个股的上涨空间均超100%。

北上资金“报复性”大手笔加仓

作为外资进入A股的重要渠道之一,北上资金买入力度也非常之大,2月净买入额创近13个月新高,且大幅逆转此前连续6个月净卖出的态势。3月份以来,北上资金继续加仓模式,净买入超过76亿元。

数据宝统计,年内北上资金已净买入539亿元,超过2023年全年水平。按照年内成交均价计算,贵州茅台高居加仓金额榜第一位,超过82亿元。此外,中际旭创、宁德时代、美的集团工商银行等12股加仓金额均超过20亿元,恒瑞医药中国船舶格力电器等17股加仓金额均超过10亿元。

增持超过亿元的个股中,长虹美菱持股增持比例最高,达到6.48个百分点。此外,华明装备、大名城伯特利万和电气、中际旭创等个股增持比例均超过3个百分点,石头科技安洁科技百济神州-U等增持比例均超2个百分点。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获得北上资金增持超过亿元的个股年内平均涨幅超过3.28%,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同期表现。其中,长虹美菱、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三星医疗等个股年内涨幅均在40%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何予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外资 北上资金 AH股 比亚迪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