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3800亿巨头,机器人概念龙头登顶!明星基金经理潜在猎物曝光

超过3800亿巨头,机器人概念龙头登顶!明星基金经理潜在猎物曝光
2022年12月31日 12:02 市场资讯

  来源:数据宝

  12月机构调研个股数量730多只,埃斯顿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2月机构调研公司数量有730多家。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调研近600家公司。

  机器人概念龙头登顶

  机器人概念龙头埃斯顿成为12月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合计有超51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近日公司公告,与客户宁德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有效期至2026年底,双方将着力于打造电池Pack箱体领域全生命周期合作模式、深化双方全球化配套合作模式、大力推动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和建立战略协作沟通机制等。

  在近期的调研中公司透露,公司自去年以来大力推动核心零部件国产化进程,目前已经取得较大成果。目前除个别类型芯片、某些型号的减速机及少量特别的电子料外,主要的零部件都已经实现国产化。公司目前的减速机供应来自于国际品牌供应商和国产品牌供应商,基本在国内完成生产制造,能满足公司生产的供应需求。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领导如何看待机器人行业盈利情况不理想?

  公司表示,首先,研发制造机器人产品需要大量投入,需要具备核心技术和自动化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实力;其次,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有明显的规模效应,没有一定的规模很难实现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埃斯顿超过市值3831亿元的迈瑞医疗,成为2022年度调研机构数最多的个股,合计有2600多家机构。从市场表现来看,埃斯顿全年累计跌幅接近17%,略跑输大盘。

  祥鑫科技容百科技晶盛机电等个股均获得200家以上机构调研。容百科技近期披露年报预告,预计净利润13.2亿元至14亿元,增长幅度为44.89%至53.67%。在调研中公司透露,公司现有钠电正极产能约1.5万吨/年,明年规划钠电正极产能是3.6万吨/年。钠电正极明年出货量是根据公司具体放量节奏。目前来看,层状氧化物钠电正极在电动两轮车、四轮和储能上的推进都是比较快的。

  另有机构问到明年第一季度和明年整体的出货情况?国内客户占比情况,以及预计明年非大客户占比能提升到多少?容百科技表示,目前看明年在手订单相对饱满。公司在2023年一季度的主力客户没有大的调整,一些新客户会部分起量。小动力和3C应用领域的产品会有相对好的放量。

  明星基金经理调研股票大曝光。其中,汇添富的劳杰男调研了威孚高科;中欧基金的周应波盯上了军工电子股新劲刚;易方达基金的陈皓相中了三一重能天壕环境。知名私募中,高毅资产调研了安达维尔传艺科技宝莱特创耀科技零点有数等个股;高瓴资本则将埃斯顿、岱勒新材等个股纳入股票池;重阳投资调研了楚江新材伟星新材、祥鑫科技等个股。

  这些公司高增长低估值

  数据宝统计,12月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亚辉龙安旭生物鲁泰A万凯新材等个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100%且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市盈率方面,安旭生物、上海能源等个股滚动市盈率均低于5倍。

  12月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跌多涨少,上证指数跌近2%,深证成指跌0.83%,创业板指微涨0.06%。梳理发现,12月份机构调研股平均下跌超3%,跑输大盘。涨幅最大的是卓朗科技,累计涨幅近80%。其他涨幅较大的个股还有安奈儿生意宝奥联电子等,累计涨幅均超过3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谢伊岚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概念龙头 机器人 埃斯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