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齐20cm涨停、一字涨停、连续涨停股,准千亿巨头也疯狂,这一板块为何连续大爆发?揭秘其持续高成长性

集齐20cm涨停、一字涨停、连续涨停股,准千亿巨头也疯狂,这一板块为何连续大爆发?揭秘其持续高成长性
2022年12月27日 17:40 证券时报

光伏胶膜开启向上周期。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沪指涨0.98%逼近3100点,深证成指涨1.16%,创业板指涨1.2%。光伏设备、珠宝首饰、航运港口板块涨幅居前,中药、化学制药、医药商业板块跌幅居前。

医药板块成为今天市场最大杀跌主力,翰宇药业20cm跌停,舒泰神广生堂亨迪药业等个股跌超10%,新华制药众生药业等个股跌停。

A股市场涨多跌少,光伏胶膜诞生多只大牛股,次新股鼎际得一字涨停,天洋新材连续涨停。

次新股一字涨停

千亿巨头也疯狂

昨日大涨近9%的鼎际得,今天全天一字涨停,收盘报38.68元,涨10.01%。

消息面上,公司公告其全资子公司辽宁鼎际得石化科技拟投资建设POE(聚烯烃弹性体)项目,总投资约98.68亿元,建设40万吨/年POE、30万吨/年α-烯烃装置、25万吨/年碳酸酯装置、400Nm³/h电解水制氢装置等。项目建设期5年,分两期实施;一期总投资59.62亿元,建设20万吨/年POE、30万吨/年α-烯烃装置。

除了鼎际得,光伏胶膜板块另一大牛股是天洋新材,已经连续两日涨停。

公司此前公告,拟募资11.6亿元用于4.5亿平方米光伏膜项目。另外,公司此前公告与一道新能源签订2400万平方米胶膜销售合同,约占2021年销量的90%。

作为光伏胶膜的龙头企业,福斯特的股价表现同样亮眼。继昨天涨停后,今天福斯特股价再度大涨近6%。截至收盘,该股总市值逼近900亿元大关。更牛的个股还是海优新材,昨天20cm涨停,今天大涨近8%。

为何持续大爆发

随着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以及封装材料的不断升级优化,市场对于POE胶膜材料的需求大幅增加,该领域有望成为光伏行业新的需求增长点,且具备广阔的国产替代空间。随着N型电池组件技术迭代,POE有望全面应用于N型组件,需求有望迎来快速增长。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认为,光伏胶膜开启向上周期,迎接量利齐升。目前双玻、N型电池技术迭代带动POE(聚烯烃弹性体)胶膜渗透率进一步。POE粒子目前仍然需要大量依赖海外进口,供给的数量相对刚性,当需求快速增长时粒子的保供和议价成为企业保障收入和利润的关键。

招商证券表示,POE胶膜理化性能更优,更加适配N型电池/组件。几家TOPCon组件企业较早就开始选择和导入POE胶膜,目前POE胶膜的渗透率在20%上下,预计伴随TOPCon产业的继续放量,POE胶膜渗透率可能会相应地加速提升。TOPCon POE并非原来双玻POE的简单平移,现阶段只有头部几家验证量产,此外POE粒子目前基本为外企主导,未来1-2年上游粒子材料的供应可能仍比较紧张,因此产品验证成熟、供应链保障度高、扩产领先的胶膜企业、份额及盈利均有望受益。

持续高成长性大揭秘

光伏胶膜板块中已经走出一批大牛股。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赛伍技术11月以来大涨近55%居首。海优新材、鼎际得、激智科技卫星化学等个股涨幅均超过20%。

海优新材是从事特种高分子薄膜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光伏胶膜优质供应商,且处于产能持续扩张中。

整体来看,胶膜板块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数据宝统计,激智科技、东方盛虹、天洋新材、明冠新材等个股获机构一致预测明年净利润翻倍增长。其中激智科技、天洋新材、明冠新材、晶科能源等个股净利增速有望持续高增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编:何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