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多A股走势 四条主线受青睐

机构看多A股走势 四条主线受青睐
2022年06月14日 07:15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 本报记者 吴玉华

  6月13日,A股市场调整,汽车、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逆市上涨,房地产、商贸零售、银行等行业板块领跌。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89%、0.30%、0.39%。沪深两市成交额达1.09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5119.6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5789.62亿元。Wind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62.94亿元,电力设备、汽车、非银金融行业受到融资客青睐。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海外市场波动可能对A股有所扰动,但由于国内诸多因素出现改善,A股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

  三板块强力“吸金”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两市融资余额报14569.99亿元,较一周前增加162.94亿元。

  具体来看,6月6日两市融资净买入额为91.87亿元,6月7日净买入额为34.63亿元,6月8日净买入额为28.85亿元,6月9日净买入额为18.49亿元,6月10日净卖出额为10.90亿元。

  Wind数据显示,上周有25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获得融资客加仓,其中电力设备、汽车、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与此同时,银行、食品饮料、石油石化行业的融资净卖出金额居前,净卖出金额分别为3.94亿元、3.33亿元、2.59亿元。

  6月13日,电力设备、汽车板块分别上涨0.71%、2.00%,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的行业市场表现良好。汽车板块出现涨停潮,金钟股份申华控股光洋股份旷达科技岱美股份等多股涨停。

  A股仍将震荡上行

  Wind数据显示,上周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的5只股票为比亚迪宁德时代天齐锂业特变电工洛阳钼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7.86亿元、12.70亿元、6.37亿元、5.93亿元、4.94亿元。这5只股票价格上周均上涨,其中天齐锂业上周上涨18.15%。

  上周融资客减仓金额居前的5只股票为贵州茅台亿纬锂能北方稀土通威股份民生银行,净卖出金额分别为6.41亿元、5.55亿元、5.44亿元、2.26亿元、2.23亿元。

  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在三季度经济复苏预期强烈的背景下,震荡上行将是A股主线,一旦短期出现回调,即是加仓或调换持仓的机会。

  “国内经济快速修复和外部压力明显缓解,共同推动投资者信心恢复,活跃私募加仓、公募基金调仓、外资持续流入带来增量资金接力,当前仍处于估值修复主行情的初期。配置方面,建议坚持均衡布局现代化基建、地产、复工复产和消费修复四大主线。”中信证券联席首席策略分析师裘翔表示。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尽管海外市场波动可能对A股有所扰动,但由于国内诸多因素改善,A股仍将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思彤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