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蓝月亮”火出圈 解码蓝月亮品牌创新逻辑

“超级蓝月亮”火出圈 解码蓝月亮品牌创新逻辑
2023年09月12日 22:42 媒体滚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8月30日晚,一场备受期待的天文奇观——“超级蓝月亮”如期而至,吸引了众多天文爱好者的目光。

  而在这场天文盛宴中,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的日化品牌蓝月亮借势出圈,在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发起的#拍一拍超级蓝月亮#互动活动,引发了广泛关注和参与。这一活动成为蓝月亮在品牌建设创新上的又一次精彩缩影,持续加强品牌与“月亮”之间天然联想的同时,不断沉淀洁净、美好的品牌意境。

  据悉,“拍一拍超级蓝月亮”是第十一届蓝月亮节系列活动之一。蓝月亮节是一个每年贯穿三、四季度,通过邀请消费者体验新产品和服务,向消费者传递科学洗涤知识和洁净生活方式的品牌活动。今年已是蓝月亮节的第十一个年头,每年都会通过一系列的精彩活动,与消费者在互动体验中,加强消费者与蓝月亮之间的情绪连接,持续提升品牌黏性。

  全网播放超11亿次 “拍一拍超级蓝月亮”强势破圈

  借助“超级蓝月亮”现身契机,日化品牌蓝月亮在抖音平台发起#拍一拍超级蓝月亮#互动话题,并迅速火出圈。截至9月12日,这一话题在抖音平台播放量高达11.3亿次,超过3万名用户参与其中。网友们纷纷拿起手机,以天文现象“超级蓝月亮”和蓝月亮产品为素材,拍摄并分享自己的“超级蓝月亮”大片。

  网友们玩得热闹,蓝月亮官方账号也第一时间“围观拍照现场”,和网友们打成一片。

  和消费者玩在一起,品牌才能真正实现与消费者的深度沟通。蓝月亮深谙这一点,很早便注重新媒体平台的运用,加强新媒体端的用户触达。同时,蓝月亮还紧抓消费者心理,意识到中秋节期间,人们对月亮、团圆等话题有天然的关注度,因此多次在新媒体平台发起相关话题,如去年的#向超级月亮许个愿##一起来拍超级月亮#等话题互动,以及今年的#拍一拍超级蓝月亮#,均吸引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在参与话题的过程中,消费者能够在欣赏天文奇观的同时,自然而然感受到蓝月亮品牌所倡导的洁净、清新、纯净的理念,加深与品牌的情感联系。

  10年冠名央视、湖南卫视中秋晚会 沉淀洁净、美好品牌意境

  每年“蓝月亮节”的重头戏,是由蓝月亮独家冠名的央视、湖南卫视中秋晚会,今年是蓝月亮连续第十年冠名。中秋佳节作为热度仅次于春节的传统佳节,寓意“阖家团圆、美满幸福”,观看中秋晚会,也是全球华人共度中秋佳节,寄托家国情怀的重要方式之一。

  蓝月亮通过独家冠名两台极具传播力的中秋晚会,持续强化消费者对于其品牌内涵认知的同时,以丰富的互动形式向观众科普洁净知识,送出洁净好礼,向消费者传递洁净、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个有生命力的品牌,必须有足够的品牌内涵作为支撑。

  作为中国专业的家庭清洁解决方案提供商,蓝月亮以“家”为核心,三十余年致力于提供卓越产品、极致服务、专业咨询,为许多家庭带来洁净无忧的美好生活。中秋节作为“团圆”“家庭”的象征,与蓝月亮品牌中的家庭氛围相契合,蓝月亮以精准的策略和独特的视角,将传统节日与品牌价值相结合,沉淀了蓝月亮品牌的美好意境,加深了品牌内涵。

  与此同时,今年蓝月亮作为官方独家供应商参与了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洁净护航工作。在大运会期间,蓝月亮积极发挥洁净专家优势,定制“大运会洁净护航计划”,以高品质、高标准的全场景洁净保障方案,为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健儿营造洁净、安心的比赛和生活环境,在这一世界性舞台上,展示了品牌实力,“青春、活力”也成为蓝月亮品牌内涵中的又一个重要注脚。

  践行知识营销 传递洁净生活方式

  自成立以来,蓝月亮始终秉持“为用户,更卓越”的价值观,坚持走知识营销路径,蓝月亮节就是蓝月亮践行“知识营销”的重要方式之一。

  在每届蓝月亮节期间,蓝月亮都会通过丰富多元的互动,邀请消费者体验产品和服务,持续传递洁净的生活方式。不仅如此,蓝月亮还通过知识科普,帮助消费者正确使用产品、解决洗涤难题,让优质产品、科学方法能真正为消费者所用,为消费者创造价值。

  经过多年沉淀,蓝月亮形成了线下互动、在线科普、品牌活动的知识营销组合拳。

  在线下互动方面,蓝月亮向商超、大卖场等零售网点派驻具备丰富清洁护理知识的“清洁顾问”,现场展示产品功效,与消费者互动、提供售前咨询、售后服务;线上方面,蓝月亮建立了职能完备的消费者服务中心,在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等渠道成立专责团队,开通7×24小时的400客服热线,同时也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针对消费者日常遇到的清洁难题进行答疑。截至2022年,蓝月亮已开通了涵盖多个社交媒体平台的共计41个消费者沟通渠道,让消费者畅享纯净清新、温馨浪漫的洁净世界,助力更多消费者洁净无忧。

  回顾蓝月亮在品牌建设上的创新成果,可以发现一个清晰的脉络:从借力天文现象等社会热点进行话题互动,到冠名重大节目和赛事打开曝光度,再到深入人心的洗涤知识营销,蓝月亮始终紧跟时代步伐,以创新的思维和行动推动品牌发展。未来,蓝月亮将继续秉持“一生相伴,洁净无忧”的品牌理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更多消费者洁净升级。 文/李诗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松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67.88
  • 09-13 科强股份 873665 6.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