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走访双提升丨走进亿联网络:赋能企业智能数字化 累计分红率达47%

“新”走访双提升丨走进亿联网络:赋能企业智能数字化 累计分红率达47%
2024年03月18日 12:14 新浪证券

专题:“新”走访双提升—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新面貌

  编者按: 
  上市公司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助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高层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把推动上市公司业绩改善和投资意愿修复作为推动经济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重要举措。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高层对上市公司在国家经济中关键作用的高度认识。高质量发展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奋力前行的主线核心。
  为展现优秀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面貌,新浪财经推出《“新”走访双提升》专题,聚焦上市企业如何激发创新活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主创新,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市公司在提高创新发展能力、聚焦主业意识、提升发展质量、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在响应“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中,贵司有哪些亮点?哪些关键词可以诠释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投资者回报、信息披露形式、公司价值传递方面有哪些优秀案例?

  带着上述问题,新浪财经《“新”走访双提升》走进亿联网络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沟通与协作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国际品质、技术领先、体验友好的云+端视频会议、IP语音通信及协作解决方案,且与微软等国际品牌达成长期深度的战略合作。其自主品牌Yealink畅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2021年Frost&Sullivan的统计数据,IP话机市场占有率为全球第一; VoIP Phones Customer Satisfaction Report 2018 Licensed for Distribution Eastern Management Group数据显示用户满意度全球第一;根据IDC 2021年全球视频会议市场统计数据,全球视频会议系统出货量TOP5。 

  公司在提高创新发展能力、聚焦主业意识、提升发展质量、可持续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

  亿联网络:公司自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聚焦深耕企业通信领域,深入市场前沿、洞察用户需求,对细分群体的共性需求进行深入总结和分析,提供通用市场的标准化产品,从而最大化地满足用户需求和研发效率之间的平衡。公司现有的一站式智慧办公解决方案汇聚音视频领域的全球前沿科技和AI应用,以智慧办公解决方案、全能化终端、智能化变革为三大战略方向,为企业用户提供智能化、高效化、安全化的新型办公模式,赋能企业的智能数字化发展。

  公司始终坚持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作为持续发展的源动力,逐步建立了自身的技术优势。公司建立了由厦门和杭州两大研发中心组成的综合性研发平台,并构筑起了包括前瞻性技术研究、基础平台技术开发、统一通信产品及解决方案开发在内的多层次的研发管理体系,作为持续开发高附加值的创新产品及升级现有产品的强大动力;同时,公司以“市场导向+技术驱动”为创新思路,对国内外最新产品技术动向及用户需求变化始终保持密切跟踪,加大技术开发和创新力度,确保公司技术水平的先进性。公司长期坚持高研发投入,自2017年上市至2022年,公司研发投入复合增长率约38%。2022年,公司研发投入占比约10%,技术研发工作人员占比超过50%。

  在响应“质量回报双提升”行动中,贵司有哪些亮点?哪些关键词可以诠释企业高质量发展?

  亿联网络:深耕企业通信领域,聚焦细分、持续投入;规范公司治理,完善信息披露机制;积极回馈投资者,多元化交流渠道;重视人才发展,建立多层次长效激励机制;推进可持续发展工作,提升ESG实践水平。

  公司如何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践行社会责任?

  亿联网络:公司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深化可持续发展工作,主动承担对股东、环境、员工、供应链、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例如,公司积极把握清洁技术机遇,不断研发绿色节能产品,建设产业园屋面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可每年产生约530万千瓦时绿电;严格按照ISO 14064要求对亿联网络、亿联通讯开展全公司温室气体盘查工作,并考虑逐步开展碳减排路径规划;进一步强化供应商ESG管理与冲突矿产管理,逐步加强供应商在商业道德、劳工人权、健康与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审核要求,要求供应商及其上游供应商不采购、不使用冲突矿产,努力打造负责任供应链。

  在投资者回报、信息披露形式、公司价值传递方面有哪些优秀案例?

  亿联网络:公司积极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投资者长期利益及回报,坚持以现金分红等方式回报股东,有效保障股东利益。公司于2023年进行了两次现金分红,与投资者共享经营发展成果。其中:针对2022年的年度分红约11.72亿元,分红率约53.78%;针对2023年的中期分红约6.31亿元。公司自2017年上市以来至2023年1-9月,净利润合计约93.64亿元,累计发放分红约43.87亿元,平均分红率约47%,以良好的经营效益为投资者带来持续的回报。

  为彰显公司对未来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的相互匹配,公司于2023年使用自有资金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股份,以增强广大投资人的信心、向市场传递积极信号。截至目前,本次股份回购方案已实施完毕,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99,986,636.43元(不含交易费用)。

  基于对行业及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对公司业务发展和持续稳健增长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充分肯定,公司两位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智松先生及吴仲毅先生于2023年使用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公司股份。截至目前,增持已实施完毕,陈智松先生累计增持金额为6,200.18万元(不含交易费用);吴仲毅先生累计增持4,258.43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同时通过多渠道、多平台与投资者积极互动沟通,有效传递公司价值,包括运用自研平台“亿联会议”定期召开线上业绩说明会、日常的电话会议、机构策略会、线下调研、投资者热线、互动易平台、电子邮件问答、“亿联网络投资者关系”公众号等方式。其中,2023年“亿联网络投资者关系”公众号共发布36篇资讯内容,累计阅读量达14,739次,其中投资者交流记录8篇;互动易平台回复92次,回复率达100%。

  公司在面对数智化、人工智能浪潮下,有哪些产业升级举措来迎合时代发展?

  亿联网络:公司持续推进数字技术与自身发展的深度融合,2023年7月,公司智能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智能产业园是是集研发、生产、仓储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园区,有利于公司打造更加灵活高效的供应链体系,促进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进程,最终有望使得公司在研发、营销之外,增加运营管理作为第三大核心竞争力,有效支撑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说明:新浪财经《“新”走访双提升》专题将着重体现宣传上市公司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举措、产业优势、科研投入等方面的布局与升级,企业可以结合自身发展进行内容提供,素材可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联系方式13331087820/18010077174。

  《“新”走访双提升》专题系列传播说明:

  (一)全维度、多平台、强互动

  1)全维度制作内容,高频宣传企业双提升行动,精炼文字、亮点海报、短视频多种内容呈现;

  2)多平台展示传播,新浪财经旗下网页端、APP、微博财经、视频号等多端传播;

  3)强互动,专业财经平台+最优社交平台,打造双提升行动方案的正反馈机制;

  (二)优质KOL资源的加持传播

  微博与新浪财经是全网优秀KOL与经济界专业人士的集聚地,产业专家、监管人士、知名学者、知名企业家、机构投资者如何看待上市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如何看待时代赋予企业发展的力量?……新浪财经将打造《带你走进“高质量发展”》的子栏目,邀请优秀KOL与企业高管对话,加持传播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行动与思维。

  (三)走进上市公司——构建“零距离”交流平台

  新浪财经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双重方式“走进上市公司”:

  线上——微博与新浪财经打造《上市公司“云走进”KOL“云互动”》栏目,深挖企业双提升行动需求,按需邀请KOL、产业专家、金融机构、投资者通过线上对话、线上参观等方式,扩围传播企业高质量发展动态;

  线下——新浪财经将观察解读企业科技创新举措与高质量发展行动,通过高层座谈、实地走访、深度调研形式,从企业的科研实力、社会责任、ESG发展、产业优势、股东回报等方面出发,“零距离”交流互动,“面对面”了解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动态;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