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险资借“基”配置权益资产 IPO现场检查通关率仅15%

财经早报:险资借“基”配置权益资产 IPO现场检查通关率仅15%
2024年03月12日 07:48 新浪证券

专题:新能源板块全线反弹 短期能否继续上行?

  【聚焦两会】

  两会上,24位部长都许下了哪些承诺?一次带你读懂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此前一天,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两会胜利闭幕之际,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梳理了24位国务院有关部委主要负责人在“部长通道”和记者会上的发言,带你回顾两会上那些掷地有声的承诺。

  金融监管总局局长李云泽谈金融热点:“我们抵御风险的家底非常坚实”

  具体来看,李云泽披露了当前金融监管总局正在研究和部署的多项政策措施,包括正在积极研究以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扩大股权投资试点范围;正在研究降低乘用车贷款首付比,进一步优化新能源车险的定价机制;正在部署普惠金融专项行动,推动小微贷款增量扩面下沉等等。

  防控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李云泽表示,作为金融监管部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监管总局的首要职责,“我们要树立正确的风险观,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风险,用辩证的思维审视风险,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实现金融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报道专题]   [财经界委员代表提案议案(搜索版)]

  【要闻盘点】

  人民币大涨,中国资产爆发!

  美国市场进入夏令时间的首个交易日,离岸人民币大涨206点。美股市场继续调整,道琼斯工业指数小幅上涨,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均下跌,中国资产爆发,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逾2%,金山云、万国数据涨逾20%,哔哩哔哩涨逾13%,京东涨逾5%。欧洲股市涨跌不一,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

  点评:近期美国数据显示出边际走弱的迹象,本周需继续关注物价以及零售销售等数据透露出的美国经济信号。中国则需关注2月金融数据。目前国内经济或依然保持弱复苏的稳定节奏。若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延续边际走弱趋势,市场或进一步定价宽松预期,中美利差的收窄或有望驱动人民币汇率的走强。

  央行发布!持续做好金融科技工作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  

  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近日发布题为《金融科技支持高质量发展》的专栏文章。文章提出,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科技工作,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以现代科技手段助力金融强国建设、支持高质量发展。

  点评:在标准实施方面,中国人民银行推动金融机构完善标准化治理,实施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开展标准争先创优,着力强化金融标准全生命周期实施导向,持续开展金融标准实施评估和信息反馈,促进金融机构推广应用标准化方法,更好发挥金融标准的规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金融业生僻字治理工作,目前已基本实现支付、征信、反洗钱等基础金融服务支持生僻字处理。

  金价上涨带火黄金积存业务 部分银行调整门槛

  “最近黄金的价格,真是每天见证历史。”攒金爱好者、北京白领小杨说。3月以来,上期所黄金价格持续攀升,多日保持在500元/克以上。金价上涨,带火了银行的积存金业务。“最近咨询积存金业务的人比以前多了不少,尤其是在明显的价格上行期,不少人想通过积存金赚买卖差价。”一位国有大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点评:为了适应市场变化,近日建设银行发布公告称,对个人黄金积存业务作出调整,定期积存起点金额上调至600元。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需要理性投资、把握积存的节奏,在黄金价格走入历史高位的阶段不能一味追涨投资黄金产品,如果有意选择积存金,建议等出现一定回调的时候再入手。

  IPO现场检查通关率仅15% 发行上市制度有望进一步调整完善

  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A股排队在审企业合计635家,其中创业板、科创板、沪深主板和北交所分别为217家、96家、207家和115家。剔除已过会、提交注册企业,最新排队未上会公司合计407家。而这407家企业中,将会有较以往更高比例的企业被抽中,迎接监管层的现场检查。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至今,监管层已经进行13轮现场检查,合计99家企业被抽中。其中近六成企业在监管高压下终止IPO进程,截至目前,“中签”企业中,只有15家成功上市,通关率15.2%。

  点评:整体来看,撤回比例高的年份主要集中在2021年和2022年,撤否率高达71.74%、58.82%,2023年开始,被抽中现场检查的企业撤回数量、撤回比例明显降低。2024年被抽中的2家企业,一家已问询,一家因财报更新中止。

  险资借“基”配置权益资产,中证A50ETF获青睐  

  近日,险资大幅认购中证A50ETF配置权益资产引发市场关注。从已经完成认购的平安中证A50ETF、摩根中证A50ETF来看,在两只ETF前10名基金份额持有人中,险资占比均近半。例如,平安中证A50ETF前10名基金份额持有人中有4家属于“平安系”,其中平安人寿持有该基金份额比例最高,占比约20.91%;太保寿险、国华人寿等4家险资合计持有摩根中证A50ETF份额约7.76%。

  点评:业内人士看来,布局中证A50ETF相关产品,主要是险资应对当前不确定性环境之下的被动投资策略。实际上,近年险资在降低权益投资占比的同时,也在调整权益资产内部配置比例,增配此类宽基指数基金可以较好的规避风险。

  比特币超越白银成为全球第八大资产  

  英国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批准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票据(ETNs)的申请,比特币超越白银成为全球第八大资产。比特币“杀疯”,超越白银成为全球第八大资产。

  点评:3月12日,比特币价格在历史上首次突破了72000美元的大关,即使经过通货膨胀调整后的价格仍处于空前高位。而且,比特币的总市值超过了白银,成为世界上第八大最有价值的资产。此外,以太币价格自2021年12月以来也首次突破4000美元。

  买超百亿!北上资金归来,这次有何不一样?   

  北上资金再度大幅净买入A股。3月11日,A股继续上行,上证指数刷新年内新高,创业板大涨4.6%,市场成交额再度超万亿元。从北上资金流向来看,净流入资金超百亿元。年初以来,北上资金对A股态度从保守转向积极。今年已累计有480.6亿元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市场,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437.04亿元。此外,近期成长板块反弹,亦被机构解读为“先觉资金”入市、先手掌握“风格定价权”的北上资金对行情起到助推作用。

  点评:市场风格的切换往往由增量资金主导,北上资金素来“以大为美”偏好成长白马,且作为“先觉资金”入市、先手掌握“风格定价权”,故北上资金流入会导致成长风格相对占优。具体数据来看,截至2024年2月,陆股通有接近40%的持仓为茅指数、宁组合成份股,且结构上显著超配“老成长”风格的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板块,2023年全年净流入的前三大行业分别为电子、汽车、电力设备,均说明北上资金的“成长属性”较为明显。

  【行业热点】

  锂电行业基本面趋向改善,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增强  

  低空经济振翅欲飞 eVTOL产业期待更多“伴飞”伙伴   

  券商研报聚焦新质生产力 人形机器人、生物医药等领域受青睐  

  【市场动态】

  A股:3月11日,两市股指盘中强势拉升,沪指尾盘加速上扬,深成指涨超2%,创业板指大涨近5%逼近1900点;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尾盘加速流入,全日净买入超10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74%报3068.46点,深成指涨2.27%报9581.53点,创业板指涨4.6%报1890.41点,北证50、科创50指数均涨近2%;两市合计成交10059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102.61亿元。盘面上看,酿酒、食品饮料、汽车、医药板块大幅走高,地产、电力、券商等板块上扬;固态电池、飞行汽车、虚拟电厂、储能、光伏、锂电等新能源板块集体活跃。

  港股:上月中国物价增速低位反弹,但仍指向内需复苏偏弱,宏观景气度暂时无法给予港股大盘更多的上行动能,港股更多的机会需要在结构及板块轮动间挖掘。上周表现理想的板块如材料、电讯、石油及煤炭昨日表现偏弱,而落后的科技、消费、医疗保健则有资金关注,部分光伏、储能个股则受惠业绩前景好转及政策预期而上涨明显。盘面上,软件及权重科技股有较大涨幅,如金山云(3896 HK)、万国数据(9698 HK)、哔哩哔哩(9626 HK)分别大涨18.9%、18.2%及11.6%,三只股份的成交金额同时倍增,当高BETA及未有盈利公司的股价也出现股价异动时,表示当前市场气氛并不差。

  美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日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97点,收于38769.66点,涨幅为0.12%;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5.75点,收于5117.94点,跌幅为0.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5.84点,收于16019.27点,跌幅为0.41%。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工业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0.53%、0.49%和0.49%的跌幅领跌,材料板块和能源板块分别以1.13%和1.00%的涨幅领涨。

  欧股:欧股开盘普跌,德国DAX30指数跌0.5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8%,法国CAC40指数跌0.4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68%。

  【机构策略】

  除了路博迈基金之外,近年来,还有贝莱德、富达等外资公募基金公司相继公告新增注册资本,全部外资公募合计增加注册资本金接近20亿元。

  增资的背后也反映出外资对中国市场的看好。贝莱德中国区负责人范华就表示,中国的金融市场正处于一个关键的转型时期,持续开放的态势为外资资管公司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贝莱德一直积极响应中国市场的开放政策,不断深化贝莱德在华业务的布局。作为贝莱德在中国的重要业务板块,贝莱德基金和贝莱德建信理财在多元化资产配置、风险控制和创新金融产品方面不断取得突破,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元、更专业的投资选择。

  富达基金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小薏则称,自2004年扎根上海以来,中国市场始终是富达的长期战略重点。富达看好中国市场长期发展机遇,对于长期资本而言,也正在迎来布局良机。中国在全球领先的创新速度、伴随人口老龄化和能源转型的需求机会,以及龙头企业的国际化出海趋势,这些对投资者来说都是具有吸引力的投资主题。

  【话题公司】

  超过50% 宁德时代国内市占率创26个月新高   

  宁德时代国内动力电池单月市场份额再度超过半壁江山。3月11日,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宁德时代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达9.82 GWh,市占率为55.16%,稳居榜首。若以每辆新能源车搭载50 KWh电量(50度电)计算,上述动力电池可配套超19.6万辆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2月的市占率创下2021年12月以来的新高,其彼时的市占率一度达到55.6%。比亚迪的市占率则在2月下滑至17.75%。虽然仍然排名榜单第二位,但其与宁德时代的差距已超过37个百分点。

  “超聚变借壳上市”传闻搅动河南国资股 安彩高科等遭爆炒 游资、机构也“疯狂”   

  安彩高科已连续收获5个涨停板,三晖电气则3连板,瑞贝卡在最近4个交易日收2个涨停板。思维列控在连收2个涨停板后于3月11日盘中一度再次触及涨停板,但最终收涨3.85%。北玻股份、*ST新纺在涨停后于3月11日再次分别收涨4.4%、3.08%。

  【新股提示】

  本周比亚迪核心供应商等3只新股可申购  

  本周(3月11日-3月15日)共有3只A股新股网上申购,比上周(3月4日-3月8日)增加了2只。按时间安排来看,周一共有2只新股申购,分别为深圳市骏鼎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骏鼎达”,301538.SZ)、星德胜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星德胜”,603344.SH);周五申购的新股为湖北平安电工科技股份公司(简称“平安电工”,001359.SZ)。其中,骏鼎达是我国功能性保护套管细分领域龙头,为比亚迪198.74010.655.66%)核心供应商。

  【公告提示】

  【品大事】

  佛慈制药:主营中成药产品的出厂价平均提价9%

  佛慈制药(002644)公告,鉴于原材料以及生产成本上涨等原因,自2024年3月11日起对主营中成药产品的出厂价进行调整,平均提价幅度为9%。

  山东黄金:拟4.7亿元收购昶泰矿业70%股权

  山东黄金(600547)公告,公司拟与包头市昶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昶泰矿业”)全体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昶泰矿业70%股权,交易价格4.71亿元。昶泰矿业的核心资产为陶勒盖金矿采矿权及陶勒盖金矿探矿权各一宗。收购完成后,山东黄金将新增保有黄金资源量16余吨,并且通过探矿增储,到2024年底预计保有黄金资源量有望增至20余吨。昶泰矿业生产系统较为完备,通过产能提升将为山东黄金增加一个吨金矿山。通过此次收购,山东黄金将实现在内蒙西部地区的资源从无到有、以点带面的战略布局。

  神马股份:拟对公司控股子公司锦纶科技增资

  神马股份(600810)公告,公司拟与福建省恒申合纤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市东鑫焦化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订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河南神马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锦纶科技”)的《增资扩股协议》,三方拟以现金方式按持股比例对锦纶科技进行增资,用于锦纶科技10万吨/年尼龙6民用丝二期(6万吨/年)项目资本金配置。增资总额2亿元,其中公司按持股比例48.96%增资9792万元。

  立航科技:目前没有来自低空经济领域业务的收入

  立航科技(603261)3月11日晚间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主营业务为飞机地面保障设备、航空器试验和检测设备、飞机工艺装备、飞机零件加工和飞机部件装配等,公司业务自上市以来未发生变化,公司目前没有来自低空经济领域业务的收入,请投资者注意概念炒作风险。

  鼎捷软件:目前公司暂未涉及AIPC有关产品

  3月11日,鼎捷软件在互动平台表示,鼎捷软件是国内领先的企业信息化、数智化综合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是为制造业、流通业及小微企业提供信息化、数智化解决方案。目前暂未涉及AIPC有关产品,公司将密切关注相关技术的发展。

  博瑞医药: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获得欧洲CEP证书

  博瑞医药(688166)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的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收到了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签发的CEP(欧洲药典适用性认证)证书,标志着该原料药产品可以在欧洲市场及承认CEP证书的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其他市场进行销售。磷酸奥司他韦适用于甲型、乙型流感病毒的治疗和预防。

  东方国信:公司自营智算平台已上线

  东方国信3月1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营智算平台已上线,可面向B端客户和C端用户提供算力资源和服务。公司推出了一站式、开箱即用、简化部署、轻量集成、信创适配的训推一体机产品,是集成硬件+软件+模型+服务的一体式大模型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算力领域布局属于起步阶段,业绩贡献较小,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元隆雅图:公司正在将VR和AR技术应用于数字内容创作、元宇宙场景建设和虚实结合等方面

  元隆雅图3月11日在互动平台表示,按通常的理解,MR(混合现实)包括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公司正在将VR和AR技术应用于数字内容创作、元宇宙场景建设和虚实结合等方面,服务于品牌营销、文创产品开发以及IP运营等业务场景。例如在VR方面,公司为海淀文旅在元宇宙空间里重建圆明园实景,用VR手段再现“万园之园”盛景;在AR方面,公司正在研究AR技术在虚实结合方面的应用,即基于图像识别的方式,将实物产品与虚拟内容结合起来,为文创产品探索新的交互体验,目前该项技术处于试点项目应用阶段。由于VR和AR技术发展具有不确定性,且相关技术应用尚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ST贵人:上交所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

  ST贵人(603555)3月11日晚间公告,2月1日至3月7日,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

  明牌珠宝:子公司签订约58亿元电池销售框架合同

  明牌珠宝(002574)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浙江日月光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688599)及其4家子公司(统称“天合光能”)签订《电池采购框架合同》,日月光能与天合光能签订《补充协议》。合同约定,天合光能预计于2024年至2026年向日月光能合计采购210系列Topcon双面太阳能电池片产品约13亿片,若按照当前市场价格测算,预估合同销售总额约为58亿元(含税),最终销售金额以实际交付数量及订单价格为准。

  中集车辆:子公司中集车辆拟回购全部H股并自愿退市

  中集集团(000039)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之控股子公司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集车辆”)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内容有关作出以每股H股7.5港元的价格回购中集车辆全部已发行H股(公司及其一致行动方所持有者除外)的有条件现金要约,以及建议中集车辆H股自香港联交所自愿退市。

  【观业绩】

  丽江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5971.91% 拟10派3.5元

  丽江股份(002033)披露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9亿元,同比增长152.37%;净利润达2.27亿元,同比增长5971.91%;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含税)。

  高新发展: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5.28%

  高新发展(000628)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75亿元,同比增长2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85.28%。

  江苏国信:2023年净利润18.71亿元 同比增3014.74%

  江苏国信(002608)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345.72亿元,同比增长6.38%;净利润18.71亿元,同比增长3014.74%;基本每股收益0.5元。报告期内,煤炭市场价格回落,煤电业务边际收益提升,同时能源板块严控成本费用,持续提质增效,业绩实现大幅增长;金融板块经营发展稳定,收益持续增长,利润贡献进一步提升。

  新国都:2023年净利润7.55亿元 同比增长1586.23%

  新国都(300130)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38.01亿元,同比下滑11.94%;净利润7.55亿元,同比增长1586.23%;基本每股收益1.44元。公司2023年净利润增幅较高,主要系2022年净利润受商誉减值计提和营业外支出中资金退还支出影响导致基数较低。若剔除上述因素影响,公司2023年净利润增速约为110.07%。

  锐科激光:2023年净利润2.24亿元 同比增长446.87%

  锐科激光(300747)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36.8亿元,同比增长15.4%;净利润2.24亿元,同比增长446.87%;基本每股收益0.4元。2023年公司激光器销售数量约15.91万台,同比增长16.39%。

  玲珑轮胎:2023年净利润13.86亿元 同比增374.66%

  玲珑轮胎(601966)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201.65亿元,同比增长18.58%;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增长374.66%;基本每股收益0.95元。2023年,公司累计实现销量同比增长26.1%,其中毛利较高的乘用车胎同比增长28.34%。

  罗牛山:2月销售生猪收入6875.51万元 环比降40.9%

  罗牛山(000735)公告,公司2024年2月销售生猪3.99万头,销售收入6875.51万元,环比分别下降48.7%、40.9%,同比分别下降29.62%、34.67%。2024年1—2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11.76万头,同比增长20.15%;累计销售收入1.85亿元,同比下降3.42%。

  *ST正邦:2月生猪销售收入1.94亿元 环比下降50.8%

  *ST正邦(002157)公告,2024年2月,公司销售生猪22.08万头,环比下降48.62%,同比下降67.24%;销售收入1.94亿元,环比下降50.8%,同比下降62.38%。2024年1—2月,公司累计销售生猪65.06万头,同比下降47.49%;累计销售收入5.88亿元,同比下降44.01%。

  上海电影:2023年净利润1.24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上海电影(601595)3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84.11%;净利润1.24亿元,同比扭亏。报告期内电影市场积极向好,带动公司下属各影院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以及公司合并上影元后带来的新业务相关收入的增加,同时注重降本增效,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利润大幅提升。

  财达证券:2023年净利润6.06亿元 同比增长100.27%

  财达证券(600906)3月11日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11亿元,同比(调整后)增长40.57%;净利润达6.06亿元,同比增长100.27%。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管理计划数量、管理资产规模以及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同比均显著增加。

  中华企业:2023年净利润5.57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中华企业(600675)3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415.46%;净利润5.57亿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5703.55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具备结转营业收入条件的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

  上海新阳:2023年净利润1.67亿元 同比增长213.41%

  上海新阳(300236)3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12.12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1.67亿元,同比增长213.41%;基本每股收益0.54元。报告期内,半导体业务增长20.06%,晶圆制造用电镀液及添加剂系列产品市场份额快速增长,集成电路制造用清洗系列产品在客户端认证顺利,销售增长迅速。涂料板块业务,受建筑行业市场环境低迷、涂料产品售价大幅下降等不利因素影响,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20.08%。

  佐力药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40.58%—50.84%

  佐力药业(300181)3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37亿元—1.47亿元,同比增长40.58%—50.84%。报告期内,公司基于乌灵胶囊、百令片、灵泽片三个核心产品是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的优势,持续加强市场拓展,均取得了增长,其中乌灵胶囊、灵泽片的销售延续了较好的市场增长;中药配方颗粒随着备案品种增加,同比销售增长显著。佐力药业同时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19.42亿元,同比增长7.61%;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41.55%;基本每股收益0.55元。

  石化油服:2023年净利润5.89亿元 同比增长23.8%

  石化油服(600871)3月11日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3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799.81亿元,同比增长8.4%;净利润5.89亿元,同比增长23.8%。2023年,油田服务行业持续回暖。受此影响,公司主要专业工作量和队伍动用率均有不同程度提升。

  卫星化学:2023年净利润48.02亿元 同比增长55.1%

  卫星化学(002648)3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营业收入为407.4亿元,同比增长9.98%;净利润48.02亿元,同比增长55.1%;基本每股收益1.43元。报告期内,公司着力推进强链、补链,持续向高端产品发展,推进了(聚)苯乙烯、乙醇胺、电池级DMC、电子级双氧水、氢气等装置陆续投产和销售,实现产销同比增长。

  安孚科技:2023年净利同比增41.93% 拟10转4.5派4.5元

  安孚科技(603031)3月11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43.18亿元,同比增长27.62%;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41.93%;基本每股收益1.01元。公司拟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5股并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增减持】

  首华燃气:西藏科坚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首华燃气(300483)公告,西藏科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西藏科坚”)及其一致行动人嘉泽创投合计持有公司11.39%的股份,西藏科坚拟通过集合竞价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减持不超3%的公司股份。

  天山电子: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天山电子(301379)3月11日晚间公告,合计持股8.98%股东李小勇及其一致行动人中金蓝海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2%。

  【做回购】

  药明康德:今日耗资4999.55万元首次回购93.7079万股公司股份

  药明康德(603259)公告,3月1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实施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数为93.7079万股,占公司截至公告日总股本的0.032%,回购最高价格54.95元/股,回购最低价格51.54元/股,使用资金总额4999.55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金百泽:拟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

  金百泽(301041)公告,公司拟以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29元/股。

  利亚德:拟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

  利亚德(300296)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3000万元至6000万元回购股份,将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或用于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出售),回购价格不超过7.4元/股。

  中科金财:拟2000万元至4000万元回购股份

  中科金财(002657)3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2000万元至4000万元回购股份,将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21.68元/股。

  海信视像:拟3.77亿元—7.5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海信视像(600060)3月11日晚间公告,拟3.77亿—7.5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30元/股(含),回购股份拟用于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往期回顾请点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早报 央行 股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