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0月2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3年10月25日 08:09 市场资讯

专题:四大证券报精华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25日(星期三),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

  复苏步伐加快 各地经济“三季报”亮点频现

  从近日陆续公布的各地经济“三季报”来看,地方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截至10月24日,已有24个省区市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上述省区市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平均值为5.4%,超过全国水平。其中,有13个省区市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速跑赢全国。

  我国将增发2023年国债1万亿元 资金重点用于灾后恢复重建等八大方面

  据新华社10月24日消息,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0月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债和2023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定。

  汇金公司增持动向曝光 A股市场情绪显著提振

  10月23日晚,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汇金公司”)表示,买入多只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此前,汇金公司曾在10月11日宣布增持四大行股份。24日A股三大股指均有所上涨,汇金公司此度出手起到了提振市场的效应。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增持银行股份,增持ETF所覆盖的行业更宽,传达的信心更广泛,且本次资金量明显更大;此举反映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决心,信号意义强烈。

  三季报陆续披露 长线资金布局路径浮现 社保基金和QFII持仓曝光

  汇金公司买入ETF,并将在未来继续增持,机构投资者的动向再次引起市场关注。随着2023年上市公司三季报迎来密集披露期,社保基金和QFII等被视为长线资金的机构投资者持股和调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

  上海证券报

  积极财政政策出大招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 明年地方债部分新增限额有望年内提前下达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债和2023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定。明确中央财政将在今年四季度增发2023年国债1万亿元,国务院可继续提前下达部分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汇金增持传递积极信号 大资金“扫货”ETF现象仍在延续

  10月23日晚间,中央汇金发布公告称,当日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在未来继续增持。10月24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易方达沪深300ETF等产品在10月23日合计获得净申购额超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10月24日,上述多只宽基ETF交易依然较为活跃,成交额处于近期高位。

  百亿级私募三季度持仓浮现 医药与科技板块受青睐

  尽管近期A股市场震荡加剧,但私募整体仓位仍处于高位。从近期密集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来看,手握重金的百亿级私募三季度提前埋伏了医药、科技等板块,比如高毅资产知名基金经理冯柳加仓了海康威视康华生物,仁桥资产加仓精锻科技,正心谷新进兴齐眼药等。

  美债收益率突破5%后:全球资产“风声鹤唳” “大空头”止盈离场

  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强势升破5%后,市场上“唱空”声音渐弱。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周一,对冲基金大佬、潘兴广场资管创始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已经平掉了长期美债的做空仓位。

  证券时报

  补短板强信心增动力 中央财政增发1万亿国债

  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增发国债和2023年中央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中央财政将在今年四季度增发国债10000亿元,作为特别国债管理。全国财政赤字将由38800亿元增加到48800亿元,预计赤字率由3%提高到3.8%左右。

  关税法立法提速 增强高水平对外开放预期

  日前,为进一步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促进对外贸易,维护进出口秩序,规范关税的征收和缴纳,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关税法草案的议案。

  各方密集推动5G-A 万兆下行与百亿物联时代加速来临

  工信部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我国累计建成开通5G基站318.9万个,5G网络技术领先、规模位居全球首位。5G商用已经四年时间,随着卫星互联网、6G等一系列新概念的引入,5G发展即将进入第二阶段,5G-Advanced(5G演进,下称5G-A)呼之欲出。

  资本工具发行节奏提速 银行“补血”需求依然旺盛

  10月24日,建设银行开启该行今年内第二轮二级资本债券的发行工作。前一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完成发行700亿元的二级资本债券。今年下半年以来,商业银行二级资本债、永续债发行热度显著升温。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合计发行的“二永债”规模已达4494亿元,较上半年增长1081亿元。

  证券日报

  中央汇金再度出手 业界预期增持规模将继续增加

  在增持四大行之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0月23日出手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中央汇金增持,一方面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稳定投资者情绪,另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市场资金面。市场人士认为,后续中央汇金增持ETF的能力有望超市场预期。

  多地积极备战迎峰度冬 打好能源稳产保供“组合拳”

  10月24日,随着秋季最后一个节气霜降的到来,全国多地气温渐渐变冷,北方地区陆续进入冬季供暖季,拉动能源需求大幅攀升。为确保能源保供平稳有序,多地正积极备战迎峰度冬。从能源供应格局来看,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依然是稳产保供“主力军”;同时,风电等新能源在能源供应中的比重正逐渐增加,成为重要补充。

  券商展望四季度行情 普遍判断“积极因素正在积聚” 科技成长仍是中期主线

  步入四季度,市场波动加剧。近期券商密集发布研报,聚焦A股投资时机、趋势、行业配置等市场热点。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券商近期就设立“平准基金”(政府通过特定机构以法定方式建立的基金,通过在股票市场的逆大盘指数方向操作来熨平证券市场非理性的剧烈波动)展开了讨论。

  A股市场边际改善信号频现 沪深两市股票型ETF单日“吸金”近46亿元

  数据显示,10月23日,沪深两市股票型ETF合计资金净流入45.92亿元。截至10月23日,全市场792只股票ETF(股票型ETF和跨境ETF)管理规模近1.60万亿元。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
  • 10-30 联域股份 001326 --
  • 10-27 麦加芯彩 603062 --
  • 10-25 立方控股 833030 7.69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4.5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