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华泰证券董事长的“失信被执行”信息,真相是……

惊!华泰证券董事长的“失信被执行”信息,真相是……
2023年10月05日 23:09 市场资讯

  来源:券业点评

  在国庆期间整理券商信息的行家,瞥到一则显示为华泰证券董事长的失信被执行信息,吓出了一身冷汗。

  红字提示失信

  出现在行家眼前的,是一张来自天眼查的页面截图——

  据天眼查列示,身为华泰证券董事长的张伟先生,显示存在“失信被执行”信息,并且有多达10条自身风险。

  WHAT?华泰证券?这可是百亿净利润的头部券商,行业排名仅次于中信证券。什么时候出了这样的情况?

  公开信息显示,张伟先生生于1964年,此前曾任江苏省电子工业厅正科级干部、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宏图高科)董秘兼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高投)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董事长等职。2019年3月,张伟担任华泰证券党委书记;同年12月,接替周易担任华泰证券董事长至今。

  三方数据乌龙

  点开来看,行家发现这份失信被执行信息,源自一起发生在2016年2月交通事故纠纷案。

  通过裁判文书网,行家查到了这起事件的两份公开文书:2016年12月,四川省大邑县人民法院(简称:大邑法院)判决肇事者“张伟”和投保机构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金财险)共同赔付事故中受伤者龚某某。后经申请执行,2017年8月,大邑法院裁定本案终本。

  虽然裁判文书网并未披露涉案当事人的身份信息,但天眼查收录的失信被执行信息中,出现了归属地为四川大邑的身份证号码。

  行家翻出了江苏证监局发布于2019年的任职批文,其中显示了这位董事长的身份证属地——

  行家由此确定,这是闹出了“乌龙”。

  作为财经媒体备查的三方平台之一,天眼查出现这样的“张冠李戴”,或许并非本意。而华泰证券似乎也没有注意到外界的信息,未能及时更正,以至于出现了误解。

  头部券商掌门

  自行家入行以来,亲眼目睹了华泰证券的江湖地位持续提升。

  2023年上半年,华泰证券营业收入为183.69亿元,同比增长13.63%,净利润65.56亿元,同比增长21.94%。横向来看,华泰证券营收和净利润均排名行业第二。

  进一步查看近四年的业绩表现。自2019年中期以来,华泰证券营业收入的平均年化增长率为13.40%。归母净利润的平均年化增速为12.75%。除信用业务外,主营业务同样是全线上涨。

  在此之前,自2007年2月担任总裁,2019年10月任首席执行官的周易,于2016年6月至2019年12月担任董事长。任职期间的业绩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9年,营业收入平均年化增速为22.95%,净利润平均年化增速为19.95%。

  经由两代董事长的执掌,华泰证券的净利润,从行业第五升至第三,再升至第二。

  后续人选猜测

  值得一提的是,董事长张伟今年已有59岁,本次任期内即将到达退休年龄。而担任执委会主任、CEO的周易,现年也有54岁。

  考虑年龄和限薪的实际情况,同样是60后的周易先生,再度出山担任董事长的可能性比较低;那么,华泰证券后续将由谁执掌?

  就行家所知,券商董事长的主要来源,一是由股东方派驻,二是从内部提拔。

  从十大股东来看,华泰证券有鲜明的江苏国资背景。其中,江苏省国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江苏国信)持股比例15.13%;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交控)持股5.39%;江苏高投持股3.92%;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苏豪控股)及其下属的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豪国际)分别持股3.12%和1.52%;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阿里巴巴)持股2.96%;宏图高科持股1.36%。

  公开信息显示,江苏国信董事长董梁先生,现年55岁,将在2025年结束本届任期,彼时年龄也接近退休。现年58岁的江苏交控董事长邓东升先生,现年57岁的苏豪控股董事长周勇先生,可能性或许也不大。而生于1970年的王会清先生,正是继张伟、董梁之后出任江苏高投董事长;他在华泰证券曾经也有过任职:2016年6月至2018年12月期间担任监事。

  而在现任董事名单中,行家也发现一位年纪较轻的高管,同样出身股东方。

  公开信息显示,柯翔先生,生于1974年,早年曾任职于江苏省财政厅。自2002年起,他相继在江苏交控和江苏高投任职,并且与张伟有过一段共事的经历。2021年2月,柯翔出任华泰证券董事。

  从内部提拔的角度,同样是技术出身的高管陈天翔先生,年龄和履历也颇为引人瞩目。

  公开信息显示,陈天翔生于1979年,在华泰证券历任信息技术部高级工程师、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运营经理、网络营销团队负责人、理财服务中心总经理助理,经纪业务总部副总经理,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等职;2020年2月至今任执行委员会委员。

  或许,在周易退居二线后,可能会向这位较为年轻的高管交棒。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