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8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8月24日 07:21 市场资讯

  8月24日(星期三),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产业转型面临新机遇

  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目前正在举行。从2018年开始举办至今,智博会已成为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展示全球智能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的世界级展会,展现出中国数字经济强大的发展活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资本约束缓解 银行信贷投放能力增强

  近期,多家商业银行披露已发行或即将发行二级资本债。据统计,截至8月23日,今年以来商业银行已发行二级资本债合计509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8.8%。

  “候场”转债增多 投资机会可期

  截至8月23日,今年沪深市场已发行88只可转债,总额超1400亿元。目前已披露的可转债发行预案也有上百份。据统计,仅8月以来就有13家上市公司披露可转债发行预案,还有18家上市公司的可转债发行预案获发审委通过,拿到证监会核准批文的有12家。

  独门股大比拼 基金经理难掩小心思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公募基金的独门股浮出水面。此外,近期还有部分基金产品公布了半年报,其隐形重仓股也逐渐曝光。

  上海证券报

  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进一步强化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北京举办。商务部副部长盛秋平23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我国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服务贸易总额已连续八年位居世界第二,进口额连续九年位居世界第二,十年来中国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49倍,进口服务累计超过4万亿美元,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进一步强化。

  稳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央地持续出台“三新”举措

  近日,各地在“三新”(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市场、实施新项目)方面积极行动,从供给端、需求端和扩投资发力,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在酝酿多项政策措施,培育工业新动能,如制定能源电子、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创新发展的促进政策,实施“机器人+应用”行动等。

  多地银行下调房贷利率 最低降至4.1%

  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3.65%,较前值下调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3%,较前值下调15个基点。LPR下调首日,多地银行及时跟进下调房贷利率,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均降至5%以下,多地房贷利率最低下调至4.1%。

  两大能源主线共振 A股再显韧性

  周二,因隔夜美股大跌,亚太市场普遍低迷,A股相对抗跌,三大指数均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6.22点,微跌0.05%;深证成指报12455.15点,下跌0.4%;创业板指报2780.31点,小涨0.05%。沪深两市日成交额继续维持万亿元,但北向资金流出92.28亿元。

  证券时报

  创业板注册制两周年:激发创新动力 助力跨越发展

  创业板注册制已落地实施两周年。2020年8月24日,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平稳落地,首批18家企业敲响了上市的钟声。

  VR新技术路线受青睐 25只概念股业绩有望高增长

  VR(虚拟现实)产品的大体积、大重量,佩戴体验感不佳一直是困扰行业的难题。最新的Pancake光学方案,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新路径。

  推动稳经济政策落到实处 国务院开展第九次大督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九次大督查。按照统一安排,19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工作。

  汇率适度波动有利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美元强势再现,昨日美元指数盘中突破109关口,创出20年新高。非美货币汇率全线走低,欧元兑美元汇率再度跌破1﹕1,韩元跌至13年新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岸和离岸市场均走贬,逼近6.9关口。

  证券日报

  A股首例“分拆+重组”进行时 民爆行业整合风头正劲

  8月23日,南岭民爆召开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会上,南岭民爆董秘邹七平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此次重组中国能建将分拆易普力,然后由南岭民爆进行收购重组,交易完成后,南岭民爆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葛洲坝,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光伏企业扩产提速 前7个月募资额同比增111.69%

  8月23日,电易汇光伏学院发布数据显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7个月,光伏企业在股市募集资金总额达663.05亿元,同比增长111.69%。其中,对应的可增加产能的项目(不包括研发中心之类的不实质增加产品产能的募投项目)投资总额为582.80亿元,而这些项目拟使用募资资金456.57亿元。

  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带火零部件市场 多家公司抢占电动化新机遇

  8月23日,东山精密发布公告称,为更好贴近新能源汽车客户及其TierOne厂商,缩短大型产品运输半径,拟在江苏省昆山市千灯镇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等,计划投资总额为13亿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迎“五连跌”11地95号汽油重回“8元时代”

  国内成品油迎来新一轮调价,价格继续下调。8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自2022年8月23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205元和200元。折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分别下调0.16元、0.17元、0.17元。至此,年内成品油零售价迎来“五连跌”。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新巨丰 301296 18.19
  • 08-24 聚胶股份 301283 52.69
  • 08-24 奥浦迈 688293 80.2
  • 08-24 天铭科技 836270 18.96
  • 08-24 豪鹏科技 001283 52.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