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7月1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2年07月15日 07:05 市场资讯

  7月15日(星期五),今日报刊头条主要内容精华如下:

  中国证券报

  国家发改委:扩大有效需求 努力保持工业基本盘稳定

  7月14日,多位国家发改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上表示,下半年,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继续保持物价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年3%左右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预期目标是可以实现的。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释放,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运行在合理区间。

  财政政策做精“加减法” 力促宏观经济企稳复苏

  财政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财政政策靠前安排、加快节奏、适时加力,通过做好做精“加”财政支出、“减”市场主体负担的“加减法”,支持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三组数据传信号 经济复苏进行时

  2022年我国经济“半年报”发布在即。从经济先行指标、经济增长“主抓手”、经济运行“晴雨表”三组数据看,我国经济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企稳回升后,稳定向好信号正持续增多。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内外部多重因素冲击,我国经济展现出较强的韧性和潜力。

  A股半年报披露启幕 绩优股扎堆新能源产业

  7月14日晚,A股首份半年报出炉,梅花生物(维权)2022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75亿元,创历史新高。截至7月14日20时,A股共有1524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其中655家预喜,预喜率为43%。从行业角度看,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业绩表现亮眼。

  上海证券报

  银行保险业主要经营和风险指标处于合理区间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7月14日在通气会上表示,今年以来,银保监会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强化监管引领,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经营和风险指标均处于合理区间。

  夏粮在历史高位再增产 为稳经济提供坚实支撑

  今年夏粮产量达到2947.8亿斤,比上年增产28.7亿斤。潘文博表示,总体来看,今年秋粮面积稳中有增,长势总体正常;夏粮小麦增产丰收,为保证粮食年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打下了扎实基础,为稳物价稳预期增信心、稳定经济大盘提供了坚实支撑。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 全年3%左右CPI预期目标可以实现

  国家发展改革委7月14日举行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司长袁达在会上表示,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宏观政策效应进一步释放,下半年经济有望继续回升、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司长万劲松称,我国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继续保持物价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年3%左右的CPI预期目标可以实现。

  业绩增长未必与股价上涨画等号

  6月下旬至7月初,市场对业绩增速超过1倍的公司十分“买账”,基本上“出一个涨一个”。但本周以来,虽然多家公司业绩也有数倍幅度的预增,但股价却遭遇“见光死”。在部分业内人士看来,将半年报盈利减去一季报盈利,所得到的第二季度单季业绩增速或许才是决定股价表现的关键。

  证券时报

  上半年财政收入增长3.3%支出增长5.9%

  7月14日,财政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5221亿元,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增长3.3%,按自然口径计算下降10.2%;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8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

  发改委:6月经济实现较快企稳回升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袁达介绍,我国经济运行在3月下旬到5月中旬出现波动,但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稳经济政策效应逐步释放,6月份经济实现较快企稳回升。

  电力平稳迎峰度夏有坚实基础

  发改委最新数据也显示,目前统调电厂存煤1.7亿吨,同比增加近6000万吨,可用26天。同时,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等产煤大省也明确将增产保供,从源头上保证煤炭产能。新能源发电对电力保供也有重要作用。今夏水电、风电等非煤发电贡献率已超过30%,远高于去年。

  北交所打新热度升温 新股常态化发行料加速

  北交所“后备军”充足,近400家后备企业排队北交所,总体质地相对较好,具备常态化发行上市的基础。市场人士认为,北交所一些市场认可度较高的企业,发行价格、流动性水平也都表现较好,优质企业可以获得有效价值发现,市场的交易定价功能并不弱。

  证券日报

  国家发改委:6月份经济实现较快企稳回升 前5个月新开工项目总投资同比增23.3%

  “虽然我国经济运行在3月下旬到5月中旬出现波动,但随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力有效推进,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稳经济政策效应逐步释放,6月份经济实现较快企稳回升。”7月14日,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袁达在国家发改委举行的上半年经济形势媒体吹风会上如是说。

  上半年财政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累计增3.3%

  7月14日,财政部召开2022年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企稳回升;上半年共有18455亿元退税款直达企业账户;上半年已发行的新增专项债券共支持超过2.38万个项目。

  商务部:下半年重点从四方面推动外贸“保稳提质”

  束珏婷表示,下半年,我国外贸发展还面临一系列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商务部将会同各地方、各相关部门持续落实好各项稳外贸政策措施,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重点从四方面发力,推动实现“保稳提质”目标。

  六大外资机构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持续复苏 A股仍将领跑全球

  今年以来,我国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助推经济加速恢复向好,对外资的吸引力也日渐提升。7月14日,记者采访了花旗、渣打、高盛、瑞银、贝莱德、联博等6家外资金融机构,相关代表普遍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持续复苏确定性高,股市将持续领跑,外资加码A股的态势将保持。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