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两部委发通知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A股明日风口:两部委发通知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2022年05月15日 20:1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5月15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央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一、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二、在全国统一的贷款利率下限基础上,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各派出机构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根据辖区内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城市政府调控要求,自主确定辖区内各城市首套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下限。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万科A保利发展金地集团绿地控股新城控股

  2、印度政府宣布禁止小麦出口,立即生效

  当地时间周五晚些时候,印度政府在一份通知中表示,印度已禁止小麦出口,立即生效。已开出信用证的小麦仍允许装运出口。印度是全球第二大小麦生产国。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北大荒隆平高科苏垦农发登海种业

  3、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今天6时52分,编号为B-001J的C919大飞机从浦东机场第4跑道起飞,于9时54分安全降落,标志着中国商飞公司即将交付首家用户的首架C919大飞机首次飞行试验圆满完成。

  利好板块:大飞机

  相关概念股:航发动力中航光电中航重机中航机电中航西飞

  4、养老储蓄试点即将启动:四大行在部分城市开展,单家银行额度100亿

  银保监会正在会同人民银行研究推出特定养老储蓄业务试点。特定养老储蓄业务兼顾普惠性和养老性,产品期限长、收益稳定,本息有保障,可满足低风险偏好居民的养老需求。初步拟由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在部分城市开展试点,单家银行试点规模初步考虑为100亿元,试点期限暂定一年。特定养老储蓄产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和整存零取三种类型,产品期限分为5年、10年、15年和20年四档。

  利好板块:养老产业

  相关概念股: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创业慧康世联行奥佳华

  5、厦门16项措施促外贸,加力推广RCEP原产地政策

  厦门海关15日称,今年以来外贸企业遭遇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多重压力,厦门海关出台16项举措,促进外贸保稳提质。这些措施从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3个方面,进一步激发外贸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利好板块:外贸受益概念

  相关概念股:美的集团海尔智家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赤峰黄金

  6、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破百万

  5月13日,中国电子商会智能电动汽车专业委员会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乘用车终端总销量达475.16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100.42万辆,渗透率提升至21.13%;纯电动汽车销量达79.12万辆,渗透率为16.65%,较去年同期增长近2.5倍。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宁德时代比亚迪长城汽车上汽集团广汽集团

  7、净利润增速创七年新高,研发强度创历史,半导体迎高光时刻

  2020年起进入发展快车道,全球半导体产业迎来高光时刻。据统计,2021年122家A股半导体公司营收合计近4800亿元,同比增长近四成(可比数据),增幅创近五年新高;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20%,创近七年新高。今年一季度,半导体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期增长近36%,增速下滑。港股半导体上市公司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50%,美股半导体上市公司去年净利润增长两成以上,增速自2019年以来持续落后于A股公司。

  利好板块:半导体

  相关概念股:中芯国际士兰微纳思达国民技术东芯股份

  8、科创板做市制度箭在弦上!26家券商有望率先尝鲜

  科创板做市制度即将落地。5月13日晚,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公司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规定》,明确了做市商的准入条件与程序、内部管控、风险监控等内容。规则发布后,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可以按照要求向证监会申请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试点资格。同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5月28日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

  利好板块:券商

  相关概念股: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