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11部门部署做好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

A股明日风口:11部门部署做好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
2022年03月28日 19:4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3月2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上汽集团:与青山集团合资动力电池及系统产业基地项目

  近日,上汽集团和青山集团合资成立的赛克瑞浦和瑞浦赛克年产20GWh动力电池电芯及系统项目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正式签署。该项目计划在柳州柳东新区建设年产能20GWh动力电池及系统产业基地,项目规划总用地1400亩,入园项目涵盖动力电池电芯、电池系统等关键产品的生产制造,产业基地规划总投资100亿元。

  利好板块:锂电池

  相关概念股:杉杉股份合纵科技华友钴业格林美容百科技

  2、两部委:到2035年我国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水平总体迈入世界前列

  交通运输部、科技部近日联合印发《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纲要》提出,到2025年,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显著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取得重要突破,前沿技术与交通运输加速融合,科技创新平台布局更加完善,人才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更加顺畅,初步构建适应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需要的科技创新体系。到2030年,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关键核心技术产品自主化水平显著提高,前沿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交通运输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到2035年,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水平总体迈入世界前列,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能力全面增强,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前沿技术与交通运输全面融合,基本建成适应交通强国需要的科技创新体系。

  利好板块:智能驾驶

  相关概念股:高新兴四维图新东软集团亚太股份万集科技

  3、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希望利用华为ICT技术推动煤炭产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我们煤炭军团希望能够帮助实现“穿西装打领带挖煤”,利用华为长期积累的ICT技术推动煤炭产业数字化转型。

  利好板块:智慧矿山

  相关概念股:龙软科技工大高科梅安森科达自控精准信息

  4、北京:纯电动小客车将继续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

  为巩固大气污染治理成效,降低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首都空气质量,北京市自2022年4月4日至2023年4月2日,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纯电动小客车将继续不受限行措施限制。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通过实施限行,每个工作日平均停驶约100万辆机动车,日均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约120吨。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685万辆。

  利好板块:新能源商用车

  相关概念股:龙洲股份福田汽车曙光股份东风汽车亚星客车

  5、小鹏汽车成立新公司 经营范围含集中式快速充电站

  企查查APP显示,3月25日,镇江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机动车充电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充电桩销售等。该公司由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控股。

  利好板块:充电桩/换电站

  相关概念股:特锐德安科瑞国电南瑞山东威达许继电气

  6、国家发改委:全面停止新建境外煤电项目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意见,发改开放〔2022〕408号。《意见》指出,促进煤电等项目绿色低碳发展。全面停止新建境外煤电项目,稳慎推进在建境外煤电项目。推动建成境外煤电项目绿色低碳发展,鼓励相关企业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采用高效脱硫、脱硝、除尘以及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先进技术,升级节能环保设施。研究推动钢铁等行业国际合作绿色低碳发展。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昊华科技双良节能远达环保冰山冷热清新环境

  7、苏州首批集中出让15宗宅地 竞买保证金比例下调至20%

  江苏省苏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苏州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挂牌出让公告》,这也是2022年苏州首批次集中出让地块。按照公告,此次共计挂出15宗涉宅用地,总起拍价226.98亿元,总出让面积为82.68万平方米。从土拍规则来看,此次竞买保证金比例从去年第三批次公告的30%下调至了20%。梁楠指出,此举有利于缓解房企的资金压力,调动房企拿地积极性,同时,本次所有地块均设置了中止价和一次报价有效区间,一定程度上能够抑制溢价率过高,降低房企拿地成本,有利于促进“稳房价、稳地价”目标的落实。

  利好板块:房地产

  相关概念股:光大嘉宝滨江集团绿地控股光明地产招商蛇口

  8、11部门部署做好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

  春耕化肥保供稳价直接关系春耕生产稳定,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资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供销合作总社、国铁集团等11部门和单位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方和有关中央企业从化肥产供储销等多方面入手,通过增强国内化肥生产供应能力、提高化肥及其生产原料运力保障水平、积极做好储备等工作、提高化肥流通效率、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协同配合、切实推动化肥减量增效等措施,保障化肥供应和市场平稳运行,支持春季农业生产,夯实夏粮丰收基础。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密切关注国内化肥市场形势,会同有关方面督促做好通知贯彻落实工作。

  利好板块:化肥

  相关概念股:亚钾国际新洋丰天禾股份泸天化云天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