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家将立即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A股明日风口:国家将立即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2022年02月28日 19:5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2月28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家发展改革委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矿石价格调控监管

  近期,铁矿石市场价格大幅上涨,期间多次出现异常波动。有关方面分析认为,当前铁矿石市场供需总体稳定,国内库存处于多年高位,近期价格过快上涨,存在炒作成分。国家发展改革委高度关注铁矿石市场价格变化,将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调查,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散布虚假信息、哄抬价格、恶意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研究进一步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保障铁矿石市场价格平稳运行。

  利好板块:钢铁

  相关概念股:河钢股份中信特钢新钢股份宝钢股份华菱钢铁

  2、国家能源局:发展煤炭清洁利用技术是国家科技发展重点方向

  国家能源局消息,国家能源局正在编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将统筹考虑资源禀赋、消纳能力、建设条件等因素,优化新能源发展区域布局,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开发并举,推动建设一批重大可再生能源基地,大力支持分布式新能源发展。此外,国家能源局正联合科技部组织研究编制《“十四五”能源领域科技创新规划》,拟将一系列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列为“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并组织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高校和国家能源研发创新平台,积极推动规划落地,推进煤炭利用清洁低碳、高效智能转型,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科技支撑。

  利好板块:煤化工

  相关概念股:潞安环能兰花科创兖矿能源中煤能源山西焦化

  3、中央深改委会议: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会议审议通过《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快补齐县域、小微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金融服务短板,促进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科创金融等融合发展,提升政策精准度和有效性。要优化金融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有效发挥商业性、开发性、政策性、合作性金融作用,增强保险和资本市场服务保障功能,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有序推进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利好板块:券商

  相关概念股:华泰证券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广发证券

  4、农业农村部:完善转基因大豆玉米棉花等品种管理 防止非法转基因种子流入市场

  农业农村部发布《2022年农业转基因生物监管工作方案》,方案提到,强化种子生产经营监管。加强对种子生产基地及疑似种子生产田的排查力度,在种子下地前和苗期及时开展检测,查早查小,防止非法转基因种子下地。加大种子加工和经营环节的转基因成分抽检力度,依法严惩非法加工经营行为,防止非法转基因种子流入市场。完善转基因大豆玉米棉花等品种管理,畅通产业化应用通道。严防转基因品种冒充非转基因品种进行审定,对未获得转基因生物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的一律不得进行区域试验和品种审定。

  利好板块:转基因

  相关概念股:登海种业荃银高科大北农隆平高科

  5、交通运输部:2022年预计将新增铁路新线3300公里以上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28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2年全年预计将新增铁路新线3300公里以上,新改扩建高速公路8000公里以上,新增及改善高等级航道700公里以上,新增颁证民用运输机场8个,继续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等政策,落实好助企纾困政策。

  利好板块:大基建/高铁轨交

  相关概念股:京沪高铁宝光股份中国中铁华自科技中国中车

  6、安徽实施汽车品牌战略 支持车企开拓东盟等海外市场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经信厅26日联合发布的《安徽省“十四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安徽支持民族品牌车企开拓海外市场,重点突破欧洲、北美、东盟等战略市场,持续扩大安徽汽车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打响自主出口第一品牌。当日,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发展推进会在合肥召开,发布了高速场景自动驾驶、固态锂离子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零部件开发等方面的10余项科技成果;签约“双招双引”项目20个,总投资357亿元;揭牌成立安徽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

  利好板块:汽车出口

  相关概念股:比亚迪长城汽车江淮汽车东风汽车

  7、中央深改委会议:支持引导行业领军企业和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深化改革、强化创新

  会议指出,要支持引导行业领军企业和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专精特新企业深化改革、强化创新,加大培育力度。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主动开展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要坚持壮大实体经济,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品服务。要支持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面向全球的资源配置和整合能力,将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转化为国际竞争优势。要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提高政府监管和服务效能,保护和激发企业活力,注重维护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更多优秀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引导企业积极稳妥开拓国际市场。

  利好板块:专精特新

  相关概念股:晨化股份新雷能金博股份中科电气华菱线缆

  8、国家将立即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2月21日~25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8∶1,进入《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立即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并指导各地积极收储。据初步统计汇总,目前北京、江西、湖北、重庆、云南、陕西、宁夏等地已启动收储,其余地方也将于近期启动。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天邦股份金新农(维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