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12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1年12月29日 07:37 市场资讯

  中国证券报

  “深改”结硕果 资本市场固本强基迈步新征程

  2021年,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等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成功落地,资本市场生态优化、活力迸发。2021年,从全国首例特别代表人诉讼案一审判决,到中办国办印发《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等制度建构,资本市场步入“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阶段。

  几家欢喜几家愁 新发基金明显分化

  2021年已近尾声,公募基金的发行成绩单基本确定。今年新成立基金的规模合计接近3万亿元,其中百亿元规模的新基金屡见不鲜。但仍有新基金无法顺利面世。这些发行吃力的基金,绝大部分是中小基金公司的产品,也有头部基金公司的新产品。

  捕获牛股 部分百亿级私募赚钱效应显著

  截至12月初,今年以来有收益数据的87家百亿级私募中,有68家取得正收益。在结构性行情背景下,今年百亿级私募业绩出现明显分化。由于多次捕获翻倍牛股,部分百亿级私募整体赚钱效应显著。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有68家百亿级私募获得正收益。

  年末北京楼市:房企促销拿地“双管齐下”

  临近年末,各大房企积极促销,冲刺年底销售业绩。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地区新房市场了解到,房企加紧组织销售人员大范围通知意向客户,开展各式促销活动。

  上海证券报

  “稳”字上下功夫 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金融是经济发展的血脉。货币政策如何在“稳”字上下功夫?明年将推出哪些有利于市场主体的金融政策?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就金融领域热点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

  从蒙眼申购稳赚不赔到有所选择悲喜相间 “打新”这一年

  本周是证券市场迎来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周,也将是“有人笑开颜,有人心里苦”的一周。回顾打新股这一年,投资者经历了从蒙眼申购稳赚不赔到有所选择悲喜相间的巨大落差。

  权威专家解读《“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注重实施性可落地 力推制造业转型升级

  1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规划》是制造业发展的顶层纲领性文件,其制定的一大原则就是注重实施性、可落地,将真正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其中特别关注了中小企业的升级,从任务、路径等多维度给出了发展指引。

  明年基金怎么投? 明星基金经理来支招

  新年临近,“明年怎么买基金”这一新话题的热度也快速攀升,截至记者发稿,微博热搜已接近300万人次。今年业绩榜排名前十的一些基金经理表示,2022年是风险与机会并存的一年,重点把握新能源等板块的机会,但公募基金的业绩分化可能会进一步加大。

  证券时报

  京沪深竞逐大数据交易所 政府主导型数交平台谋变

  今年以来,京沪深多地相继新设政府主导型数据交易平台,部分平台甚至直接以“数据交易所”命名。据不完全统计,自2015年国内设立首家大数据交易所至今,地方政府推动设立的数据交易平台超过20个,但整体运行情况上,市场口碑不佳。

  易纲:重点做好两项直达工具政策接续转换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就金融领域热点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谈及货币政策如何在“稳”字上下功夫,明年将推出哪些有利于市场主体的金融政策,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问题。

  虚拟偶像再成热点 用来直播带货行不行?

  今年以来,网络主播、偶像明星频频在税务及个人问题上栽跟头,让虚拟偶像再次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目前,虚拟偶像在多个领域已有应用案例,而在备受关注的直播带货领域,虚拟偶像能否替代真人,还有待观察。

  经济学家转型投资业绩折戟并不意外

  姜超此次业绩的折戟并未让业界太意外。就姜超而言,作为知名经济学家与宏观分析师,他的宏观研究往往偏重长期,宏观之中的许多判断很难在短期内被证伪。但投资恰恰需要考虑诸多细节,除了自上而下的宏观与策略、自下而上地选出好公司之外,包括估值、买点、收益曲线、净值管理过程中对回撤的控制等等,都需要在日常与客户交流中,一点一滴地积累经验值。

  证券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当前我国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

  “当前,我国金融体系运行总体平稳,金融风险整体收敛、总体可控。”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2月2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易纲表示,当前我国宏观杠杆率持续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2020年疫情冲击下出现阶段性上升,今年以来已经回落到基本稳定的轨道。同时,对一批突出风险点进行了有序处置。

  “灵魂砍价”一再上演 集采倒逼中国医药行业增添“原创”成色

  12月22日,有投资者向上市公司通化东宝发出提问:公司是否重新评估了集采之后两年的盈利预期?参与了第六批国家药品集采——胰岛素专场的通化东宝回答称,有信心确保公司在集采后的收入呈现稳中有增趋势。

  工信部:推动我国医疗装备产业实现快速发展

  12月28日,工信部网站显示,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国家药监局等10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

  资管新规过渡期进入“倒计时” 银行理财全面净值化时代大幕将启

  2021年,银行理财市场迎来巨变:加速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压降不符合新规的“老产品”。巨变之下,绝大部分银行机构可以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还有少数银行在“紧赶慢赶”中面临无法按时完成整改的压力。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四大证券报 上证报 中证报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10.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