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多家快递企业在义乌开启“涨价模式”

A股明日风口:多家快递企业在义乌开启“涨价模式”
2021年10月13日 19:50 新浪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0月13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国家电网:预计电力最大负荷将达到10亿千瓦 超历史同期水平

  10月13日消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市场营销部主任李明表示,即将进入冬季,这个时期电力需求将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最大负荷将达到10亿千瓦,超过历史同期的9.7亿千瓦电力水平。总体来看,在这个期间,还是一个紧平衡状态,局部也存在硬缺口,电网的保供电压力还是较大的。

  利好板块:电力

  相关概念股:长江电力三峡能源华能水电国投电力新天绿能

  2、多家快递企业在义乌开启“涨价模式”

  自9月以来,包括“三通一达”、百世、极兔在内的多家快递企业在浙江义乌开启了“涨价模式”。圆通义乌廿三里网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所在的网点是从10月8日开始涨价的,只针对义乌市场,从原来的每单最低1.75元涨到每单1.9元;中通义乌后宅街道一网点负责人也透露,中通9、10月各有一次涨价。另据了解,极兔速递也从10月11日开始在义乌涨价,每单上涨0.1元。

  利好板块:快递物流

  相关概念股:顺丰控股中集集团韵达股份圆通速递中国外运

  3、国家发改委: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

  10月13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中长期工作一直要持续推进。就是持之以恒、稳步推进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统筹好能源保供和低碳转型关系,坚持“先立后破”,正在大力推进以沙漠戈壁荒漠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加快应急备用和调峰电源建设,同时积极推进煤炭、天然气、原油储备以及储能能力建设。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阳光电源、三峡能源、中国中车华能国际中国电建

  4、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煤炭日产量已经稳定在1120万吨以上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余兵:近日,煤炭日产量已经稳定在1120万吨以上,比国庆节前增加了80万吨,创造了今年2月份以来的新高。从重点的产煤地区来看,晋陕蒙日均产煤量已经超过800万吨,发挥了大省大矿作用

  利好板块:煤炭

  相关概念股:中国神华兖州煤业陕西煤业中煤能源潞安环能

  5、24个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今日在临港新片区集中签约

  10月13日,临港新片区举行“拥抱创新,扎根临港”——2021年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临港新片区分论坛暨生物医药集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澳斯康、康希诺、以心医疗、臻格生物、精锋医疗、慧壹科技、上药睿尔、药明生物等总投资147亿元、24个生物医药产业重点项目落地临港新片区。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精准诊断、免疫治疗、基因治疗、高端医疗器械、疫苗、小分子药研发、CRO/CDMO等多个领域,为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化、集群化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利好板块:创新药

  相关概念股:药明康德恒瑞医药智飞生物康龙化成泰格医药

  6、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一阶段会议今天通过《昆明宣言》

  《宣言》承诺加快并加强制定、更新本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优化和建立有效的保护地体系;积极完善全球环境法律框架;增加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实施“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所需的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支持;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等现有多边环境协定的合作与协调行动,以推动陆地、淡水和海洋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和恢复。

  利好板块:环保

  相关概念股:格林美生益科技深圳能源伟明环保浙富控股

  7、农业农村部与北京市签署合作协议

  10月12日,农业农村部与北京市签署共同打造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合作框架协议。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表示,要以此次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瞄准农业科技“高精尖”,集中优势资源和要素,在战略科技力量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率先突破,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农业“中关村”,建设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高地。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相关概念股:大北农隆平高科北大荒海南橡胶登海种业

  8、MSCI:全球上市公司将导致气温上升3°C,建议要求上市公司强制披露气候相关信息

  国际指数公司MSCI 10月13日发布的净零追踪报告显示,由于全球上市公司的碳排放将导致气温上升3°C,实现《巴黎协议》中的温控目标变得越发遥不可及。该机构呼吁参与COP26气候峰会的政策制定者和金融监管机构要求上市公司根据国际标准对气候相关信息进行强制披露。

  利好板块:碳中和

  相关概念股:恒生电子、新天绿能、华测检测国网英大、深圳能源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