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21年08月01日 15:17 新浪财经

储能、电力股暴涨!分时电价机制迎调整,碳中和遇上限电,把握三大投资主线

  8月1日消息,周末(7月30日-8月1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政治局会议释放六大政策信号,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央行划定下半年工作重点,对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保持高压态势;证监会表示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应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贵州茅台最新业绩出炉,净利增速创5年新低等。

  【宏观要闻】

  政治局会议释放的六大政策信号:防风险仍是重点

  2017年7月24日,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对上半年的经济成果与下半年的政策定调。从会议内容看,稳增长的诉求进一步下降,不再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防风险、监管协调、房地产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等仍将是下一阶段的政策重点。

  央行划定下半年工作重点!对虚拟货币交易炒作保持高压态势

  央行网站7月31日消息,7月30日,央行召开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其中,货币政策、虚拟货币、碳减排支持工具、数字人民币、金融立法等热点话题均有提及。会议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搞好跨周期政策设计,把握好政策实施的节奏和力度。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贷款合理增长,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发改委: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 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7月30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上半年发展改革形势通报会。强调要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大力挖掘强大国内市场潜力,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统筹推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进一步夯实粮食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基础,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切实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步、展现新气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统计局: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4%

  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低于上月0.5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扩张态势,但步伐有所放缓。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7% ,与上月持平,继续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7.8%,比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中共中央政治局:挖掘国内市场潜力 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加快贯通县乡村电子商务体系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要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开展补链强链专项行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市场要闻】

  证监会回应SEC声明: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应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注意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有关声明,特别是对上市的资讯披露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

  上交所:本周对短时间内集中申卖加剧股价异动等行为重点监控

  上交所公告,本周沪市共发生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7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此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对短时间内集中申卖加剧股价异常波动等影响市场正常交易秩序、误导投资者交易决策的异常交易行为实施重点监控,依规及时采取自律监管措施。针对14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向证监会上报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本周对多日涨幅异常的海伦钢琴进行重点监控 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深交所公告,7月26日至7月30日,深交所共对89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海伦钢琴”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上市公司】

  周末刷屏!比行情还火爆,讨论半导体太激动?分析师“怒怼”中芯国际技术大拿:你算老几?

  近日,在一个半导体行业500人的微信群内,全球缺芯持续之下,行业正在就国内半导体领域紧缺的“光刻胶”耗材国产化进行交流,但是对于光刻胶以及中芯国际看法上,方正证券首席电子分析师陈杭,与中芯国际光刻胶负责人杨晓松产生观点分歧,由此,他怒怼杨晓松“你算老几”,一时令行业诧异不已。

  吴亦凡被刑事拘留,3家上市公司投资悬了?编剧六六深夜道歉

  7月31日晚间, “平安北京朝阳”微博号发布情况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茅台“家底”曝光!净利增速创5年新低 “张坤”退出十大股东!有意控制增速?700亿白酒基金大举加仓

  近期股价继续走弱的贵州茅台披露了上半年业绩情况,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68%,净利润同比增长9.08%,增速均显著放缓。对此,有观点认为贵州茅台在控制增速,也有分析认为,习酒等酱香白酒品牌的崛起,削弱了贵州茅台的全国市场发展与产品竞争力。

  5.7万股民心安!深交所同意*ST盐湖8月10日起恢复上市

  *ST盐湖发布公告称,2021年7月30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同意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根据《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及深交所上市委员会的审议意见,深交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21年8月10日起恢复上市。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