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4月1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2020年04月17日 07:32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重磅数据今日发布,如何影响A股?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给你获悉市场精准信息的独家内参。

  中国证券报

  央行:小微贷款规模和覆盖面将持续较快增长 通过定向降准等措施继续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央行网站16日消息,央行表示,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政策措施,继续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预计小微贷款的规模和覆盖面将持续较快增长。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以“金融+科技”打造智慧银行生态体系

  近日,各家商业银行陆续发布了2019年年报。中国工商银行年报显示,工行2019年各项经营指标都实现了较大幅度提升,持续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这些业绩与工行持续加大金融科技建设、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密不可分,也反映出工行同业领先的科技实力与底蕴。日前,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就2019年工行在金融科技方面取得的成效、疫情期间金融科技支持复工复产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募分红次数创纪录 债基经理谨慎看后市

  截至4月16日,公募基金2020年以来累计分红次数已达1417次,创同期分红次数纪录,其中债基分红占据大半江山。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基金分红代表了“落袋为安”,表明基金经理对后市持谨慎态度,尤其是债券市场在经历了近两年半的牛市后有可能转熊。也有基金经理认为,分红并非不看好后市,而是在当前时点,债券配置难度加大,分红也是主动压降规模的一种做法。

  首季“六亏四赚” 股票私募适时谋变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市场波动加剧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投资难度较2019年明显增大。来自多家第三方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国内股票私募产品投资收益率整体“六亏四赚”,其中部分明星私募机构在今年前三个月更遭遇了业绩“滑铁卢”。

  上海证券报

  易纲:中国经济增长保持韧性 长期向好基本面没变

  2020年4月16日,第41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要讨论携手应对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称基金组织)全球政策议程等议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

  “总量+结构”齐推进 逆周期调节力度会更大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4月15日召开的会议,传递出从总量和结构同时入手,在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的政策信号。

  央行公布一季度信贷流向 抗疫和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得到有力支持 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继续支持实体经济

  人民银行16日发文表示,将通过定向降准、再贷款等政策措施,继续引导信贷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预计小微贷款的规模和覆盖面将持续较快增长。

  需求释放 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微涨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38个,相比2月份的21个明显增加,持平的城市则减少到10个。

  证券时报

  创业担保贷款利率上限再降50基点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创业造成的影响,更好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4月16日,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央行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从扩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的覆盖范围、提高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允许合理展期、降低利率水平、合理分担利息和简化审批程序等多个方面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加大资金支持力度。

  看得见够不着 中小企业融资还是难

  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7.25万亿元,同比多增9608亿元;最新一次降准后,全国4000多家中小存款类金融机构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降到6%,为历史上的最低水平。资金面整体宽松,市场利率逐级走低。然而,为何部分中小企业感受不到融资环境改善?为何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没有明显下降?问题的症结在哪里?

  茅台A股市值登顶 折射经济趋势变迁

  贵州茅台以逾1.5万亿元市值超越工商银行,排名A股市值第一,这市值变动的背后,折射出经济趋势正在变迁。

  管涛:人民币汇率企稳因素正积聚

  为应对疫情对经济金融的冲击,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央行再度开启“大放水”模式,随着美联储密集刺激政策出台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现已扩大到超6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这无疑将对各国汇率和跨境资本流动产生深远影响。

  证券日报

  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微涨 房地产调控政策仍以稳为主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对此表示,3月份,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因疫情积压的住房需求呈现出逐步释放的势头,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微涨,但总体较为稳定。

  金融委会议透露投资者保护三大监管重点

  4月15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简称金融委)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专题研究了加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问题。笔者认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的顶层设计越来越完善。刚刚实施的新证券法从立法层面为投资者提供了强大的法律保护,而国务院则从政策层面强化了对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的高度重视。

  招聘物流用电数据回升 复工复产积极变化

  阿拉丁指数日前发布的2020年第12期周榜数据显示,企业实际复工比例的逐步提高以及大量人才返回工作所在地,招聘求职小程序DAU增长36.5%,就业市场已经开始回温。

  注册制公司债受理增至119单 拟发行金额突破7000亿元

  自3月份以来,注册制公司债规模进一步提升。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6日,沪深交易所受理注册制下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增至119单,拟发行金额7093.28亿元。

责任编辑:王涵

相关专题: 四大证券报精华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