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抗通胀陷入苦战中 这10只美股或是避风港

美联储抗通胀陷入苦战中 这10只美股或是避风港
2024年04月15日 18:49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上周三(10日)公布的美国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强于预期,进一步证明美联储近期不会急于开始降息。

美国3月CPI数据

3月份,CPI月率达0.4%,保持在去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CPI年率3.5%,高于3.4%的预期,相比2月的3.2%反弹。

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月率0.4%,年率3.8%,此前预测分别为0.3%和3.7%。

尽管整体CPI已从9.1%的40年高位大幅回落,惟数据表明自2022年夏季开始的通胀下降趋势几乎已经停滞。

仔细看一下下面的图表就会发现,过去9个月,CPI年率一直徘徊在3.0% - 3.8%的区间,凸显出美联储在抗通胀的「最后一公里」所面临的难度。

美国CPI年率趋势图

「最后一公里」指美联储要实现2%的目标,需要克服的最后1%或2%的超额通胀,而这一阶段通常是最艰难的。

美联储的抗通胀之战远未结束

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区间。事实还证明,核心通胀比预期更具粘性,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远高于美联储的目标。

美国核心CPI年率趋势

此外,考虑到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飙升,通胀甚至可能进一步走高的风险越来越大。有鉴于此,因通胀报告接连超预期,美联储不会急于下调关键联邦基金利率。

因此,笔者坚持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第一次降息可能要到2025年第一季度。

在这种情况下,美股怎么选?

要应对不明朗的宏观背景,更加需要关注基本面强劲、看升空间大的优质股票。笔者筛选出了十只稳健的股票。

他们属于具有防御性的多元化公司,且盈利能力稳健,资产负债表健康,增长前景强劲,市场地位领先,分红能力强大。

这十只股票分别是:

1. Charter Communications (NASDAQ:CHTR)

2. Humana (NYSE:HUM)

3. CVS Health Corp (NYSE:CVS)

4. Incyte Corporation (NASDAQ:INCY)

5. Cleveland-Cliffs (NYSE:CLF)

6. Twilio (NYSE:TWLO)

7. Gen Digital (NASDAQ:GEN)

8. Loews Corp (NYSE:L)

9. 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oration (NYSE:COF)

10. 道富银行(NYSE:STT)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CPI 通胀 NASDAQ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