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Geiger及黑石据悉接近将欧舒丹私有化

亿万富翁Geiger及黑石据悉接近将欧舒丹私有化
2024年04月09日 16:1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知情人士透露,欧舒丹控股股东Reinold Geiger及黑石集团正接近达成将这家护肤品公司私有化的协议,从而可能终结欧舒丹在香港交易所长达14年的上市状态。

  上述人士称,这家全球最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可能为这宗全盘收购交易提供债务融资。这些因事未公开而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说,相关交易最快或于未来几天内宣布。欧舒丹周二在香港停牌,以待发布一则与并购守则相关的公告。

  知情人士说,虽然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其仍可能推迟甚至破裂。黑石的一位代表不予置评,欧舒丹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2月有报道称,黑石在考虑收购欧舒丹并已进行了初步尽职调查。该公司市值约为436亿港元(56亿美元)。备案文件显示,一个最终控制人是亿万富豪Geiger的实体持有欧舒丹70%以上的股份。

  欧舒丹由法国人Olivier Baussan于1976年创立,一开始是用普罗旺斯乡村的薰衣草等植物生产精油并在当地市场销售。Geiger在1994年成为该公司少数股股东,但他曾说,糟糕的业绩促使他进入公司工作以保护他的投资。

  他将欧舒丹业务拓展到了全球。这家零售商于2010年在香港上市,目前拥有8个品牌和遍布90个国家的约3000个门店。然而,该公司仅约三分之一的收入来自亚洲,美洲是其增长最快的地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欧舒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