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债王格罗斯称美债缺乏吸引力 警告金融市场“过度繁荣”

老债王格罗斯称美债缺乏吸引力 警告金融市场“过度繁荣”
2024年03月23日 02:3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比尔·格罗斯表示,现在的金融市场“过度繁荣”,投资者要提防风高浪急。

  尽管美联储的连续升息已经让利率达到20多年来最高位,而且经通胀调整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过去两年上涨了大约300基点,但标普500指数本周历史性的升破5200点,过去12个月累计涨幅扩大至33%。

  曾任品浩(Pimco)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的格罗斯在最新投资展望中写道,“这些走势告诉我财政赤字支出和AI热潮已经盖过了其他因素,自2022年以来,市场被非理性的繁荣所主导,大伙儿记得扣好安全带”。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1996年曾经用“非理性繁荣”一词来形容当时投资者对股市的狂热。

  就连格罗斯也发现很难抗拒AI热潮的诱惑。他说过去一周交易自己反复买进卖出博通股票。该股是投资者最喜欢的人工智能相关股票之一。

  债券缺乏吸引力

  2019年退出资产管理行业的格罗斯表示,随着美国政府赤字扩大,债券缺乏投资吸引力。他认为,4.2%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水平反映出市场认为到今年年末通胀率将从3.2%降至2.3%,但这种预测不太可能成真。

  “供应太多了”,这位昔日债王在谈及美国国债市场时说。“我听不懂那些新债大佬在吹捧债券时说的那些东西。”

  格罗斯感叹过去二十年经济和社会各方面都发生了变化,从汽油价格到海滩着装不一而足,不过有一点没有太大改变,那就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20年前水平相似。

  格罗斯表示,他目前的策略是做多2年期美债,做空5年和10年期国债。这种押注收益率曲线陡化的交易在押注美联储会降息的投资者中一直颇为流行。

  格罗斯还表示,在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之前,投资者应该避免抓住地区性银行这把“下落的刀”。他认为Truist Financial Corp.相对有吸引力,因为该行对商业地产的敞口较低。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