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创新,PayPal还能更上一层楼?

专注创新,PayPal还能更上一层楼?
2024年03月22日 19:04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PayPal已经过了快速增长阶段。

作者 | Lighting Rock Research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PayPal(NASDAQ:PYPL)的活跃用户数量增长缓慢,因为他们已经过了快速增长阶段。目前,该公司正专注于支付交易,并试图推出一些创新服务,包括信用卡和Fastlane,以更好地从其用户群中获利。如下表所示,2023财年每个活跃账户的支付交易笔数增长了14.2%,其中跨境支付交易笔数占总数的12%。2023财年总处理量同比增长12.6%,显着改善。其调整后的营业收入在2023财年增长了13.8%,该公司宣布计划在2024财年通过直接裁员和取消空缺职位,将全球员工人数减少9%。

过去几年支付交易量增长有几个原因。PayPal于2013年收购了总部位于芝加哥的Braintree,Braintree和品牌结账服务的总支付量持续增长。Braintree的无品牌结账服务为商户提供无缝、一站式、实惠的结账服务,受到中小商户的欢迎。2023财年第四季度,PayPal的全球品牌结账量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5%,23财年全年增长了6%。因此,他们的品牌和非品牌结账服务的数量都在增长。此外,PayPal的Venmo提供数字钱包。2024年1月,PayPal推出了六项新创新,以彻底改变商业。从战略上讲,PayPal扩展了Venmo的产品服务,以利用利润丰厚的数字商务和钱包市场。Mordor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9年数字支付市场预计将以11.0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增长主要由移动钱包、电子商务以及官方数字支付计划的日益采用等因素推动。因此,尽管PayPal活跃用户总数增长放缓,但PayPal的支付交易量和利润仍可继续增长。下图比较了PayPal和Block(SQ)Cash App之间的活跃账户增长情况,PayPal在用户基数方面与竞争对手相比仍然保持着显着的优势。

PayPal于2月7日发布了20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收入持续增长9%,总支付量同比增长14.7%,如下表所示。然而,由于拉丁美洲和亚太地区等发展中国家的非活跃账户持续流失,活跃账户总数同比下降2.1%。

资产负债表上,他们的现金总额为173亿美元,债务总额为113亿美元,维持净现金状况。全年,他们产生了4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并回购了50亿美元的自有股票,展现了相当慷慨的股东回报政策,如下表所示。

PayPal预计2024财年非公认会计原则每股收益将保持平稳增长,并计划将所有自由现金流用于股票回购

我正在考虑以下因素作为他们的全年指导:-2023年麦肯锡全球支付报告预测,2022年至2027年全球支付收入预计将以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过去五年电子交易的增长率几乎是支付收入整体增长的三倍。在我看来,PayPal将受益于数字支付日益普及带来的结构性增长顺风。

-利率确实对PayPal的收入增长有一些影响。PayPal通过应收贷款利息和客户余额资产利息赚取收入。因此,当利率下降时,他们获得的利息相关收入将减少。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更大,这可能会对他们的收入增长产生一些负面影响。-PayPal一直在推广其Cashback Mastercard,目前只有2%的活跃账户拥有Cashback卡。正如财报电话会议上所强调的那样,使用PayPal Cashback Mastercard的每个帐户的平均收入比仅结帐帐户的平均收入高出约5倍。作为回应,PayPal一直在重新设计他们的应用程序,以简化万事达卡返现申请流程。我预计他们的现金返还卡的渗透率将显着增长,这将带来更好的商业化率。-PayPal于2024年1月推出了Fastlane服务,允许用户使用PayPal保存数据,从而实现一键式访客结帐。该公司透露,由于Fastlane服务,他们的转化率达到了最高。Fastlane有潜力增强其无品牌结账服务,并为在线购物者提供极大的便利。考虑到这些因素,我预计未来几年收入将实现中高个位数增长,几乎与全球支付增长预测一致。PayPal计划回购至少50亿美元的自有股票。按照今天的股价计算,它将占总市值的7%。考虑到股票薪酬的一些稀释因素,预计2024财年已发行股票总数将减少5%。PayPal的收入将在未来几年内增长7%,这与全球支付市场的增长预测密切相关。这一增长率反映了潜在的降息、品牌和非品牌结账服务的持续扩张以及现金返还信用卡渗透率的不断提高。由于PayPal是一家软件基础设施公司,因此处理额外交易量的增量成本相对较小,因为该公司不需要按比例增加IT基础设施费用。此外,他们宣布的裁员也可能有助于其近期营业利润率的扩张。基于这些因素,我估计他们的运营费用将同比增长约6.8%,导致年度利润率扩张约10个基点。有了这些假设,DCF模型可以总结如下:

根据以下假设,WACC计算得出为12.6%:-无风险利率:4.32%。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贝塔值:1.55。SA的24个月测试版-股票市场溢价:7%-债务成本:7%按12.6%的贴现率计算,企业总价值预计为900亿美元。根据我的计算,调整132亿美元的现金余额和96亿美元的债务后,PayPal股价的公允价值预计为每股86美元。PayPal主要有以下几点风险:信用风险:PayPal向其客户提供一些信用产品,从而承担客户的一些信用风险。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上有54亿美元的应收贷款。经济形势恶化可能会增加他们的信贷损失。例如,与2021财年相比,2022财年的信贷损失增加了4.95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未偿还贷款的信贷质量恶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管理层表示,公司已开始加强贷款承销标准,以提高贷款质量。竞争:数字钱包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现有众多参与者,如Google Pay、Apple Pay、Cash App、Zelle、Amazon Pay等。为了扩大客户群,PayPal可能需要继续投资新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多价值,并在定价方面保持竞争力。提高变现率的最佳途径是为现有用户提供差异化的增值服务。尽管PayPal的活跃用户扩张放缓,但其品牌和非品牌结账服务和支付交易可能会继续增长。此外,数字支付终端市场仍处于早期阶段,为未来的增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关注下面公众号

和我一起探索港股市场的所有秘密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PayPal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