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与长和旗下Three的合并将面临英国监管机构全面审查

沃达丰与长和旗下Three的合并将面临英国监管机构全面审查
2024年03月22日 17:36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沃达丰(VOD.US)将英国分公司与长和(00001)旗下Three合并而打造英国最大移动运营商的交易面临深入审查,除非沃达丰采取补救措施消除英国监管机构疑虑。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周五表示,该局担忧此次合并将导致英国消费者和企业竞争大幅减少,并希望检验该公司关于此次交易将有助于投资的说法。该局要求沃达丰在五天内与该局达成一项可接受的协议。

  此次交易将合并英国四大移动运营商中规模最小的两家,以期在竞争激烈的移动市场上形成一定规模。这将使英国具备一定规模的移动网络运营商由两家增至三家,但同时将减少运营商总数。

  获得英国监管机构的批准将是一项挑战。在英国脱欧前,Three曾试图收购O2,但遭到了欧洲监管机构的阻挠,主要原因之一便是英国移动网络运营商将从四家削减至三家。不过,沃达丰和Three认为,一家资金雄厚的运营商能够更好地参与英国国内移动市场的竞争。

  CMA表示,该交易可能会导致价格上涨、用户体验质量下降,并影响英国移动网络的投资。他们还担心该交易可能会影响到较小的虚拟移动网络,包括SkyMobile、Lebara和LycaMobile。

  “沃达丰和Three曾多次声称其合并有利于竞争和投资,但CMA迄今尚未看到足够证据支持这些说法。”CMA的决策者之一朱莉·邦(Julie Bon)说。

  沃达丰英国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埃萨姆(Ahmed Essam)则称:“通过合并,我们将能够投资110亿英镑,帮助英国成为下一代5G技术世界领导者,并增强行业竞争。”

  Three UK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费尼根(Robert Finnegan)也表示:“此次合并将提供欧洲最先进的网络之一,并推动英国进入数字快车道,让客户自第一天起受益。”

  沃达丰和Three的竞争对手为英国电信运营商BT Group和Virgin Media O2[由自由全球公司(Liberty Global Plc)和西班牙电信公司(Telefonica SA)于2021年合并英国业务后共同拥有]。与沃达丰和Three不同,这两大运营商还拥有固定网络,可向消费者销售宽带。

  除此之外,预计这项合并还将引起英国新的国家安全制度审查,该制度拥有否决权,政府会对涉及电信等敏感技术的交易进行安全审查。

  据悉,深入调查需要24周才能完成,并有可能再延长8周。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