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市场预计今年降息不止一次是正确的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市场预计今年降息不止一次是正确的
2024年03月22日 16:0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市场预计今年降息不止一次是正确的

  来源:华尔街见闻 李笑寅

  贝利表示,对抗通胀越来越有信心,接下来将重点关注服务业通胀,年内会议均对降息“敞开大门”。

  英国央行对通胀朝着目标下行越来越有信心,暗示年内不只有一次降息。

  据金融时报,英国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表示,紧缩政策已在抗通胀、促进工资-价格良性循环方面卓有成效,随着全球经济冲击的逐步消退和通胀持续回落,英国央行现已考虑在未来的政策会议中降息。

  昨日,英国央行最新利率决议表示连续第五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包括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也透露出可能夏季降息的迹象,暗示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胀危机似乎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成功遏制。

  在货币政策会议后接受采访时,贝利表示:

“我们正逐渐看到积极的转变。全球性的冲击正在逐步消退,目前我们还没有见到持续的高通胀。这是我们需要持续关注的重点。”

  贝利表示,目前有迹象表明经济正在复苏。特别是英国在保持较高就业率的同时实现了通胀下降,这在经济政策制定中较为罕见。

  历史经验往往表明,打赢通胀之战往往要付出失业率上升的代价。贝利表示,英国银行在制定货币政策时必须慎之又慎,因为需要准确判断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

  接下来重点关注服务业通胀

  英国通胀现已回落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英国央行在昨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还预计,到今年夏季会通胀降至2%的目标下方。

  尽管总体通胀已显著回落,但鉴于服务业的通胀率仍超过6%,英国银行仍在密切关注该领域的工资和价格状况。

  贝利确认,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对这些数据的看法不尽相同,并强调该行在通胀上的工作尚未结束。“有些人对他们看到的证据越来越放心,而有些人则认为,我们距离真正有信心还有一段距离。”

  贝利没有明确给出今年降息的幅度和时点,但他指出,市场现在对6月降息的预期正在逐渐增加。

“不过,年内所有货币政策会议都将对政策调整保持开放态度,这对我来说并不意外。”

  过晚降息可能损害央行信誉

  后疫情时代爆发的大规模通胀给整个欧洲带来了“巨大冲击”, 英国通胀率在2022年一度升温至两位数水平。

  不过,贝利表示,这一经历并未使央行在降息方面更加谨慎,他表示:

“等待太久也可能损害信誉。”

“我不认为我们变得更加谨慎或更放松了。我们学到了很多。”

  他强调,尽管英国央行尚未看到通胀已回落至2%,但更关键的是,央行看到一切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贝利指出,政策制定者“不应该”等到服务业通胀率从当前的6%减半

“我们需要有信心,一切正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我对于工资和价格上涨之间可能形成的恶性循环愈发不担心。这说明货币政策起到了作用。”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