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丨新官上任,Snowflake开启新篇章

财报解读丨新官上任,Snowflake开启新篇章
2024年03月18日 18:33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Simple Investing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Snowflake(NYSE:SNOW)收入较上年增长32%,达到7.75亿美元,产品收入较上年增长33%,均超出市场预期2.5%。

由于云服务提供商改善了条款,毛利率扩大了4个百分点,达到75%,而营业利润率为9%,比市场预期高出4%。因此,每股收益为0.35美元,比市场预期高出每股0.17美元。

按GAAP计算的自由现金流为3.3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利润率为43%,比市场预期高出19%。

盈利能力的强劲增长是招聘放缓的结果,但这可能是近期的峰值,因为新首席执行官需要进行再投资来推动新产品计划。

虽然Snowflake提到了2024财年上半年情绪低迷和客户犹豫等问题,但Snowflake在第四季度表示,这种情况在2024财年下半年开始扭转,因为该公司已经开始看到更大的多年承诺。事实上,第四季度对Snowflake来说是一个异常强劲的预订季度,它与现有客户签署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金额为未来五年2.5亿美元。

第四季度的一个积极因素是,自2023年初以来,消费趋势有所改善。第四季度前10名客户中有8家实现环比增长,而第三季度前10名客户中有9家实现增长。客户数量较上年增长22%,达到9,437个,而产品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客户较上年增长39%,达到461个。第四季度的RPO较上年同期增长41%,达到51.8亿美元,比预期高出20个百分点,较第三季度23%的增长再次加速。尽管如此,Snowflake重申,预订量不一定是收入的良好领先指标,但它们表明美国经济环境正在改善。

第四季度,收入增长的最大贡献者是金融服务和零售垂直领域,年轻客户正在推动收入增长。

我认为,根据第四季度的RPO趋势、客户趋势和消费趋势,Snowflake的业务似乎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并可能使该公司在2025财年处于有利地位。

因此,第四季度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季度,但令人惊讶的是管理层给出的负面前瞻性指导,考虑到我们在第四季度看到的积极趋势,这是令人惊讶的。

2025财年产品收入增长22%的指导远低于30%的普遍预期。仅从数字来看,这似乎令人失望,但指导似乎确实是故意变得保守的。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该指引假设在2025财年,2024财年较弱的消费模式将持续到2025财年。然而,由于2024财年下半年的改善以及我们在2024年2月迄今为止看到的强劲趋势,这看起来有些保守。

第二件事是,该指南没有考虑今年推出的新产品(例如Cortex和容器服务等)的任何收入。这里的理念是,只有在有消费历史的情况下才预测新产品的收入,并且有许多新产品将在2024年进入GA和公开预览阶段。因此,随着我们逐季进入今年,我们可能会看到Snowflake超过此处设定的指导,因为它没有考虑到任何这些新产品收入。

在盈利能力方面,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由于新任首席执行官需要进行必要的生成性人工智能投资,以兑现其推动和推动业务发展的承诺,预计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率将下降两个百分点。提出更多新举措和创新。

在考虑其100亿美元的长期产品收入目标时,Snowflake表示,在内部,他们将继续努力实现这一目标,重点是在短期内执行以推动长期持久增长。也就是说,在获得更多数据之前,它不会从外部管理预期。

这样,随着我们对今年的情况更加明朗,我们可以看到产品收入增长将朝着20%的高位迈进,但这种设置看起来对Snowflake和新任首席执行官非常有利。

本季度最大的冲击是弗兰克·斯洛特曼(Frank Slootman)的退休。可以说,Snowflake不再需要Frank Slootman,因为他的专业知识确实是带领公司成功上市。现在,Snowflake需要一位更像是技术专家的领导者,那就是Sridhar Ramaswamy。    

自2023年加入Snowflake以来,他一直领导公司的人工智能战略,主导了Snowflake Cortex的推出。

Sridhar Ramaswamy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谷歌高管,已在该公司工作了15年,并升任广告和商务高级副总裁。他负责领导所有谷歌广告产品,如搜索、展示和视频广告、分析、购物、支付和旅游。他在将谷歌广告业务从15亿美元发展到超过1000亿美元方面有着值得称道的记录。

Sridhar Ramaswamy还曾在贝尔实验室、朗讯科技和贝尔通信研究中心担任研究职务。他将Snowflake描述为“一家将通过其云数据平台彻底改变世界的千载难逢的公司”,他对Snowflake的首要任务是明确关注生成式人工智能机会,并更快地带来创新为其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Snowflake平台。

需要明确的是,鉴于Snowflake属于增长篮子,这里的重点不是以大幅折扣购买Snowflake,而是更注重避免增长陷阱。

预计2024年会出现一些减速,尽管考虑到上述保守主义,我的定价将高于指引。我确实认为,这种共识的重置可能会推动未来几个季度的后续发展。

对于Snowflake的内在价值,这是基于贴现现金流模型,其中一些假设包括2028年80倍市盈率和12%的股本成本。我的Snowflake内在价值是229美元。我的1年和3年价格目标分别基于80倍和65倍的2024年P/FCF和2026年P/FCF。在我看来,这些P/FCF倍数对于Snowflake来说是合理的,因为该公司拥有巨大的市场机会和领导地位。

因此,我的1年和3年价格目标分别为245美元和346美元。

尽管第四季度业绩令人满意,但该指引导致Snowflake大幅抛售。公平地说,在2024年业绩发布之前,Snowflake的股价上涨了20%以上,这可能反映了我们正在看到更多生成性AI工作负载,而Snowflake应该从中受益的说法。

由于2025财年指引弱于预期,Snowflake明确重置了对2025财年的共识预期,鉴于2024财年下半年强劲的消费趋势,为更容易战胜的一年奠定了基础。

Snowflake的10大客户中有8个连续增长,第四季度对于Snowflake来说是异常强劲的预订季度,并且在未来五年内与现有客户签署了有史以来最大的2.5亿美元协议。除此之外,第四季度RPO强劲增长41%也表明美国经济环境正在改善。    

所有这些都表明进入2025财年可能会出现积极趋势,并且随着共识的指引下降,我对Snowflake的风险回报越来越乐观。

新任首席执行官上任后,指导方针可能会降低,以确保斯里达尔·拉马斯瓦米第一年取得成功。明年在Sridhar Ramaswamy的领导下,我们将看到为客户带来的创新步伐加快,对于Snowflake这样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