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盘股市值暴跌800亿美元 估值泡沫风险引发监管担忧

印度小盘股市值暴跌800亿美元 估值泡沫风险引发监管担忧
2024年03月14日 14:2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小盘股大幅回调预示着整个印度市场的风险偏好下降,目前当地股市已在亚太市场跑输。

  印度一个小盘股指数在截至周三的不到两周时间里市值损失逾800亿美元,此前监管部门提出过热风险,并指导资金限制购买。孟买证交所的小盘股和中盘股指数周四反弹,这两个指数在前两个交易日均跌超4%。

  随着人气减弱,投资者也在从估值较高的大盘股撤出。MSCI印度指数表现连续第二个月落后于MSCI亚太指数,韩国等市场更受青睐,因为这些市场对芯片和人工智能热潮的敞口较大。一些投资者预计跌幅将加深。

  “针对小盘股的监管行动证明了印度的估值泡沫,”行业研究策略师 Nitin Chanduka表示。“随着全国大选临近以及该地区其他市场芯片股上涨,印度股市的表现可能会继续落后于亚洲其他市场。”

  数据显示,MSCI印度指数的一年预期市盈率为22.7倍,比亚洲股票的类似指标溢价58%。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Board of India)一直担心大量资金流向中小股。在过去一年,印度4.3万亿美元市场中风险最高的领域出现了大幅上涨。上个月末,该机构要求基金拿出措施以缓和资金流入相关计划,并保护投资者免受突然赎回的影响。

  标普BSE小盘股指数较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历史高点下跌逾11%。由于市场参与者总体上仍然看好印度股市,一些投资者利用股市下跌之机增持股票。交易所数据显示,包括公募基金和保险公司在内的国内机构投资者,周三向本地股市流入的资金规模达到创纪录的11亿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印度股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