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YouTube的增长故事还远未结束

​谷歌:YouTube的增长故事还远未结束
2024年03月08日 20:03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Rasmus Tolppanen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自2023年初以来,谷歌(NASDAQ:GOOGL)(NASDAQ:GOOG)一直处于人工智能狂热之中。然而,YouTube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YouTube的广告收入超过$310亿,令人惊讶的是,如此巨大的因素经常被忽视。就背景而言,这比万事达卡或ASML等知名公司的收入还要多。

第四季度,谷歌的营收和利润均超出了预期。然而,由于广告收入低于预期,该股遭到抛售。由于通胀下降,广告商回归,谷歌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2%。搜索和其他收入同比增长12%,而YouTube收入同比增长16%。    

全球数字广告市场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15.5%,美国数字广告市场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14%,如下图所示。

从Platform Lens中的图表可以计算出,自2017年以来,YouTube的全球广告收入以21.3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此外,收入出现短暂停滞,这使得增长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考虑到所有所述统计数据以及Shorts表现良好的事实,预测未来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8%是现实的(但有点乐观)。    

从上面的计算可以看出,YouTube的广告收入在未来五年内可能达到$72B。这些假设是基于美国经济没有硬着陆的情况。

虽然谷歌的大部分收入来自广告,但订阅在该公司收入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这是一个值得欢迎的景象,因为它提供了更可预测的收益,可能导致收益倍数扩张。据报道,YouTube Premium和YouTube Music Premium已拥有超过1亿订阅者。谷歌没有给出订阅业务不同部分的具体数字,但据报道收入总计为150亿美元。这是2019年以来的5倍。不过,这一细分市场还包括谷歌One(存储)、谷歌Workspace(企业帐户)和YouTube TV。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确实表示,订阅业务的增长是由多个细分市场推动的。增长非常令人鼓舞。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无广告的Premium方式观看YouTube,我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短短一年内,Premium就增加了2000万订阅者。

然后是YouTube TV,最好的直播电视流媒体服务之一。由于掐线预计将继续下去,这些客户正在寻找新的替代方案。YouTube TV目前拥有超过800万订阅者,基本套餐为每月73美元。800万订阅用户听起来可能不是很多,但这使得YouTube TV成为美国第四大付费电视服务提供商,仅次于康卡斯特公司(CMCSA)、Charter Communications,Inc.(CHTR)和DirecTV。此外,截至2022年7月,YouTube的订阅人数仅为500万,因此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里,订阅人数就增加了300万。仅在2023年第三季度,根据Leichtman Research Group的数据,YouTube TV就增加了60万新订阅者,而其他顶级提供商均失去了订阅者。例如,康卡斯特失去了49万订户。据报道,康卡斯特第四季度失去了389,000名订户。

随着人们从传统电视转向YouTube,每个季度YouTube TV的订户数量都会增加。考虑到前面讨论的当前增长率,在这个十年结束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超过2000万电视订户,甚至更多。我不认为这种速度会显着放缓。此外,YouTube也有全球化的雄心,我们可能会看到吸引国际消费者的积极举措。我预计YouTube会涉足更多体育和不同的娱乐场所,以不断扩大其用户群。随着YouTube在其流媒体保护伞下聚集了更多的人,它的广告业务也得到了提升。此外,随着YouTube不断扩大其生态系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被其其他产品和服务所吸引。

虽然管理层没有给出具体的订阅数字,但我认为,在这十年结束之前,该细分市场每年将带来超过300亿美元的收入,这是一个合理的估计。这将是当前$150亿的两倍。我的估计可能比较保守,但我认为在高利率环境下保守是谨慎的。

对于YouTube来说,用户参与度之战将会持续下去。Meta和TikTok将与YouTube展开竞争,争夺消费者的每一分钟。我不认为YouTube会失去其市场地位,但竞争将会非常残酷。

在这场人工智能狂潮中,YouTube是谷歌资产中被低估的一部分。随着公司扩大其生态系统并产生“网络效应”,我预计未来几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强劲的两位数。这种增长增强了公司的可预测性,并可能导致倍数扩张,因为订户业务在盈利中所占比例更大。除了YouTube之外,谷歌还继续通过谷歌云推进其人工智能功能和计算能力。数据就是当今的货币,而谷歌是地球上数据最丰富的公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