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llo首席经济学家称美联储2024年不会降息

Apollo首席经济学家称美联储2024年不会降息
2024年03月01日 22:2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Apollo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认为,美国经济再提速加之基础通胀上升等因素将阻止美联储在2024年下调利率。

  “最重要的是美联储将在2024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与通胀作斗争,” Slok在周五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因此固收产品的收益率水平将保持在高位。”

  这位Apollo首席经济学家指出,美国经济增速预期大幅上升,且美联储去年12月转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后金融环境放松,这些因素将促使央行今年按兵不动。Slok还举例说,劳动力市场吃紧,而且薪资通胀具有粘性,同时制造业、服务业和租赁数据也呈上升趋势。

  Torsten Slok

  “进入2023年时市场曾预期会出现衰退。但2024年伊始市场想的是美联储将降息六次,” Slok说,“现实情况是美国经济根本没有放缓,而美联储自去年12月以来的政策转向又为增长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Slok做出此番预言前的周四,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这一美联储看重的通胀指标在1月上扬0.4%,创下近一年来的最高纪录。

  Slok之前已有越来越多的观察家认为美联储会在更长时间内维持较高的借贷成本甚至会在今年加息,其中包括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和一些华尔街策略师。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