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利差下降 日本公司债市场迎来自2019年以来最繁忙一天

随着利差下降 日本公司债市场迎来自2019年以来最繁忙一天
2024年03月01日 19:1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收益率溢价收紧后,日本公司债券一级市场迎来了自2019年以来最繁忙的一个交易日。

  三菱UFJ金融集团和索尼集团分别发行了2000亿日元(合13.3亿美元)和1500亿日元的债券,在这波针对机构投资者的交易中处于领先地位。根据汇编数据,软银集团向散户投资者发行了5500亿日元的债券,周五将债券总销量推高至约1.09万亿日元,这是自2019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销量。

  交易员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本月或4月进行2007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但日本国内政府债券收益率一直保持平稳。这让投资者放心,借贷成本不会飙升,日本央行官员也一再表示,在取消全球最后的负利率后,政策将保持宽松。

  野村证券的高级信贷分析师Kazuma Ogino表示“即使政策有变化,投资者也不太担心他们现在投资债券会遭受未实现的损失,因为长期利率相对稳定。1月和2月的发行疲软,因此投资者对公司债券的需求增强,导致利差收窄。”

  日本公司债的息差今年收紧了约4个基点,至53.5个基点左右,为202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年初的0.61%攀升至0.71%,但仍远低于日本央行设定的参考点1%。这表明,尽管政策变化迫在眉睫,但交易员并不急于退出债券。

  波动较大的隔夜指数掉期显示,日本央行3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从周四尾盘的26%左右上升至33%。

  周五的其他交易还包括SBI Holdings Inc.发行的800亿日元的债券,以及MetLife Inc.发行的1123亿日元债券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11 骏鼎达 301538 --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14.5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