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押注欧洲央行会更大幅度更快降息 因拉加德更为强调的是挑战

交易员押注欧洲央行会更大幅度更快降息 因拉加德更为强调的是挑战
2024年01月26日 03:0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交易员加大了对欧洲央行降息幅度的押注,并称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更为强调的是欧盟所面临的经济挑战,而非通胀。

  与欧洲游央行会议挂钩的互换合约显示,货币市场预计到6月降息幅度超过50个基点,而周四早些时候为42个基点。最早4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之前的约60%升至90%。

  决策者周四维持存款利率不变,仍在4%,符合市场预期,他们还承认通胀已继续下降 —— 12月的反弹弱于预期。拉加德之后重申其有关可能从夏季开始降低利率的言论。

  “欧洲央行显然依赖数据,但他们关注的数据指向未来几个月内降息,可能是4月。今年的夏天可能会提前到来,”Princip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

  欧洲央行行长表示,欧元区经济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可能已陷入停滞。

  拉加德周四在法兰克福告诉记者,她坚持上周在达沃斯发表的关于夏季“可能”降息的言论。

  多伦多道明银行欧洲利率策略师主管Pooja Kumra表示,这位欧洲央行的讲话比在达沃斯时更为鸽派。

  “声明和新闻发布会都明显承认,内部通胀问题正在取得进展,”Kumra说。

  德国国债在拉加德讲话后扩大涨幅,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0个基点,至2.61%。欧元兑英镑下跌,创8月份以来最低。

  市场目前的预期为今年降息约143个基点,而之前约130个基点。这意味着五次降息、每次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第六次的可能性近70%。

  “夏季之前实施降息的可能性上升,”瑞士百达财富管理宏观经济研究主管Frederik Ducrozet表示,“市场预期到6月降息逾50个基点,她原本可以更强烈地反驳这种预期。她决定不这样做本身就是个重要信号。”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