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上升 创10月以来最大升幅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上升 创10月以来最大升幅
2024年01月26日 02:2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潜在购房者继续面临负担能力挑战之际,美国的抵押贷款利率创下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根据房地美周四发布的公告,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为6.69%,高于上周的6.6%。这是自去年10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使平均利率回到了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

  房贷利率居高不下,以及待售房屋持续短缺的情况下房价一直高企,都在挤压潜在购房者的负担能力。不过,房地美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表示,房贷利率目前徘徊在比10月高点低一个多百分点的水平,在通常的购房旺季即将来临之际,这对市场来说是个好兆头。

  “尽管库存挑战持续存在,但我们预计春季购房旺季将比2023年更加繁忙,房价将继续稳步上涨,” Khater在声明中表示。”

  投资者正在权衡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鉴于美联储决策者的预测,市场正在为2024年初降息的可能性做准备,但12月通胀加速以及零售销售数据强劲引发了对央行何时启动降息的担忧。美联储定于下周召开会议。

  Realtor.com经济学家Jiayi Xu表示,最近的这些数据导致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信心下降。“事实上,美联储现在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确定转向降息的最佳时机。”

  住宅建筑商一直在使用买低房贷利率等激励措施来吸引买家。DR Horton Inc.表示,由于利率和房价让买家难以承受,预计会继续使用这些做法来吸引客户。去年12月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帮助提振了住房销售,当月全美新建住宅销量增长8%。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01-24 海昇药业 870656 19.9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28.01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