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周三低开 12月零售销售超预期

开盘:美股周三低开 12月零售销售超预期
2024年01月17日 22: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晚,美股周三低开,主要股指延续了周二的下跌趋势。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与美联储的降息前景。美国12月零售销售增长0.6%,表明节假日销售好于预期。欧洲央行行长称可能在夏季降息。

  道指跌140.73点,跌幅为0.38%,报37220.39点;纳指跌125.68点,跌幅为0.84%,报14818.67点;标普500指数跌30.63点,跌幅为0.64%,报4735.35点。

  周二美股收跌,一位美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讲话后,美元指数与国债收益率攀升令股指承压。当天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4%并继续上扬。

  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表示,她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但重申了依赖数据的政策方法。

  美股四季报仍是关注焦点。企业的盈利增长可能成为市场的下一个重大考验,可能决定2024年的美股基调。

  嘉信理财宣布实现盈利,但营收未达预期。美国合众银行(US Bancorp)营收也低于预期。

  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Jeffrey Buchbinder表示:“本报告期可能缺乏我们上个季度见到的引人注目的‘盈利衰退已经结束‘的头条新闻,但它仍然具有额外的重要性,因为它为2024年定下了基调。2023年是估值改善带来强劲收益的一年,而在今年,企业盈利可能不得不接过重任。”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报告称,12月份的节假日销售结果好于预期,显示消费者仍在踊跃购物,使零售业在2023年收获了强劲的结尾。

  美国12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6%,主要受到服装和配饰店以及网店业务回升的提振。该结果好于道琼斯估计的环比增长0.4%。

  不包括汽车,12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4%,也超过了预期的0.2%。

  与上年同期相比,美国12月零售销售额同比增长5.6%。12月份的CPI环比上涨0.3%,也低于零售销售的环比增幅。12月份的零售销售数字没有根据通货膨胀进行调整,因此该数据表明,消费者开支增速远远超过了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的3.4%的通货膨胀率。

  该报告发布之际,人们正在猜测美国经济在新的一年里拥有多大的实力,并预计增长将放缓。然而,有韧性的消费者可能预示着更多的经济增长动力,从而使美联储对降息持谨慎态度。

  就在周二,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警告称,宽松货币政策可能比预期慢,其讲话令市场对美联储3月降息的预期受到打压。

  高盛经济学家也指出,沃勒的言论“增加了第一次降息可能比我们预测的3月份稍晚的风险,而且降息的速度可能从一开始就按季度进行。”

  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掉期市场定价已从上周五的80%降至65%左右,而货币市场将欧洲央行首次降息25个基点的时间押注从4月份推迟至6月份。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随着美联储政策转向的希望越来越大,到目前为止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3月份开始降息的可能性约为60%。

  周三美联储将公布11月份的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和商业库存数据。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将在周三发表讲话。

  焦点个股

  特斯拉下调了Model Y在德国的售价。就在一周前,该公司下调Model 3和Model Y在中国的价格。

  据悉,此次特斯拉将Model Y Long Range和Model Y Performance的价格分别下调了5000欧元,至49990欧元(约合54340美元)和55990欧元(约合60860美元),相比原价分别优惠了9%和8.1%。

  此次最新降价前,特斯拉于上周宣布将于1月29日至2月11日暂停柏林附近工厂的大部分汽车生产,主要由于红海船只遇袭导致运输路线改变,进而造成零部件短缺。

  此外,德国的电动汽车补贴计划原计划实施到2024年底,但已在上个月提前结束,预计此举将对努力降价至中国和美国竞争对手同等水平的德国汽车制造商造成打击。

  苹果公司确认了近期出现的有关Apple GPU存在安全漏洞的报告,并承认iPhone 12和M2 MacBook Air受影响。该漏洞可能使攻击者窃取由芯片处理的数据,包括与 ChatGPT 的对话内容等隐私信息。

  Trail of Bits的安全研究人员发现,由苹果、高通AMD和Imagination制造的多种图形处理器存在名为“LeftoverLocals”的漏洞。该漏洞利用GPU内未清除的残留数据,允许拥有设备本地访问权限的攻击者读取数据。

  华尔街投行巴克莱和KeyBanc分析师团队上调了对AMD和英伟达的目标价。

  巴克莱分析师Tom O‘Malley团队将AMD股价目标价从120美元上调至200美元。

  KeyBanc分析师则将AMD目标价从170美元上调至195美元,将英伟达的目标价从650美元上调至740美元。

  嘉信理财第四财季总体净新增资产66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675.4亿美元。净利息收入21.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21.4亿美元。总体客户资产增长20.8%,分析师预期增长18.3%。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24 华阳智能 301502 --
  • 01-19 北自科技 603082 21.28
  • 01-17 许昌智能 831396 4.6
  • 01-15 美信科技 301577 36.51
  • 01-15 盛景微 603375 38.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