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新年头把火:增持Liberty SiriusXM追踪股

巴菲特新年头把火:增持Liberty SiriusXM追踪股
2024年01月05日 15:3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最近几天购买了280万股Liberty SiriusXM追踪股(tracking stock),显然是想利用Liberty SiriusXM相对于其在卫星广播公司SiriusXM Holdings所持股份的折价来获利。

  伯克希尔在当地时间周四晚间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Form 4文件显示,该公司在1月2日至1月4日期间购买了价值约8200万美元的Liberty SiriusXM追踪股。目前总计持有约6620万股追踪股,按周四收盘价计算价值20亿美元,持股比例约为20%。

  这些追踪股是由美国传媒大亨约翰·马龙控制的自由传媒集团发行的。

  一些伯克希尔的观察人士认为,对Liberty SiriusXM的投资是由泰德·韦施勒(Ted Weschler)管理的,而不是巴菲特本人的决定。韦施勒和托德·库姆斯(Todd Combs)管理着伯克希尔约3500亿美元股票投资组合中的约10%,巴菲特管理着另外90%。据信韦施勒与自由传媒CEO官格雷格·马费伊(Greg Maffei)关系良好。

  自由传媒与Sirius去年12月宣布了一项交易,将把这些追踪股与Sirius XM Holdings合并,预计这将是一次免税交易。这些追踪股的股东将获得Sirius XM Holdings的股票。

  两家公司表示,该交易将简化SiriusXM Holdings的结构,对双方股东都有利。

  自由传媒目前通过追踪股持有SiriusXM Holdings约82%的股份。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看这是否标志着伯克希尔开始更大规模地增持Liberty SiriusXM追踪股。

  据估计,Liberty SiriusXM追踪股的吸引力在于,它的交易价格比自由传媒所持SiriusXM股份的价值低35%左右。多头押注,随着交易临近,价差将缩小;该交易将于第三季度结束。如果差距缩小,这些追踪股的持有者可能会获利。

  目前价差仍然很大,部分原因是SiriusXM股票的流通量很小,而且很难做空,这使得套利者很难买入跟踪股并卖空SiriusXM。

  一些人认为,SiriusXM的股价现在被高估了,一旦自由传媒的交易完成,其股价将大幅下跌。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菲特 追踪股 伯克希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1-15 盛景微 603375 --
  • 01-09 腾达科技 001379 --
  • 01-09 永兴股份 601033 --
  • 01-08 康农种业 837403 11.2
  • 01-05 贝隆精密 301567 21.4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