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氏VS 家得宝:谁能扛起零售业大旗?

劳氏VS 家得宝:谁能扛起零售业大旗?
2023年11月29日 18:39 美股研究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 The Dividend Collectuh

编译 | 华尔街大事件

劳氏(NYSE:LOW)和家得宝(NYSE:HD)都经营类似的业务,并于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两家公司本季度的销售额均出现下降,导致两家公司都下调了指导方针。劳氏和家得宝都是安全、优质的企业,劳氏是股息王,家得宝是股息贵族。2023 年即将结束,但对许多股票来说,这将是平静且充满挑战的一年。进入 2024 年,大环境继续对这些因素施加压力,由于长期环境较高,明年可能会出现更多相同情况。   

11 月 14 日,家得宝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比同行早了大约一周。销售额和每股收益均较上年下降。销售额为 377 亿美元,比 22 年第三季度下降 3%,即 12 亿美元。EPS 也比去年同期的 4.24 美元下降了 11% 以上,至 3.81 美元。显然,当前的环境正在对该行业造成影响,因为高利率和信用卡债务导致消费者支出趋紧。美国商店的销售额为负 3.5%。

木材、铜和电线通货紧缩都对结果产生了负面影响。这导致管理层下调指导,他们现在预计本财年销售额将下降 3% 至 4%。管理层表示,本季度客户继续关注较小的项目,而不是较大的项目。这导致 1000 美元以上的大宗交易下降 5.2%。

再加上信用卡债务激增,消费者在消费时变得更加挑剔。两个管理团队都意识到消费者支出习惯的变化,并在第三季度财报中解决了这一问题,并预计这种情况将持续到 2024 年。直到利率开始下降(很可能是在明年下半年),这种情况才会发生改变。在那之前,家得宝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将继续面临压力。

他们的同行劳氏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额也出现了下降。与家得宝一样,该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超出预期 0.04 美元,达到 3.06 美元,但收入却少了 3.9 亿美元。由于可自由支配支出减少,销售额下降 7.4%。这导致管理层下调了销售预测和每股收益。目前预计今年的销售额为 860 亿美元,而之前的范围为 87-890 亿美元。每股收益预计也将小幅下降至 13.00 美元,而之前的区间为 13.20 美元至 13.60 美元。与同行一样,他们也看到了大额门票购买的压力越来越大。   

实际上,劳氏的销售额下降幅度更大,因为他们 75% 的收入是由 DIY 客户推动的,他们购买家居装修所需的电器、地板等大件物品。管理层预计这种情况也将持续到新的一年。由于销售额下降,两家公司的盈利可能都令人失望,但情况并没有那么糟糕。如下图所示,两者的下降幅度与去年大致相同,均为 5%。与第三季度毛利率下降 20 个基点的同行不同,劳氏实际上增长了 36 个基点,这得益于持续的商品销售价格指数计划、有利的产品组合和较低的运输成本。

第三季度,两家公司都开设了新店,继续开启新的增长之路。新店=更多的增长机会。家得宝 开设了 7 家新店,门店总数达到 2,333 家。劳氏仅开设了 1 家新店,但随后又开设了 15 家直销店,使其总数达到 1,746 家。家得宝 开设了更多商店,而劳氏开设了规模较小的商店。原因是,利用靠近核心客户的贸易区域较低的房地产成本,而不蚕食附近较大的劳氏商店。

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开设较小的商店是该公司的明智之举。随着商品和服务成本持续呈指数级上涨,越来越多的顾客正在寻求价值,预计这些商店将在未来利用这一优势。这些商店出售损坏、停产和轻微使用过的商品。   

这使得客户可以在购买这些商品时节省 25% 至 70% 的折扣。在当今的环境中,想象一下您的洗衣机或烘干机坏了。您愿意花费超过 700 美元购买新的吗?或者在劳氏这样的优质公司以更便宜的价格买一件稍微二手的?现在大多数客户都会选择第二个选项。我认为,如果经济陷入衰退,这也将非常适合公司。家得宝在第三季度表示,由于本季度业绩下滑,他们计划如何将注意力从 DIY 客户转移到专业人士身上,因为该细分市场的潜在市场为 4,750 亿美元,而他们在其中的市场份额很少。

随着两家公司的财年结束,第四季度和明年的销售预计将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我们来看看两家公司未来两年的财务增长。两家公司都很保守,预计它们的财务增长将在不久的将来反映出这一点。家得宝是两家公司中规模较大的一家,因此预计他们的财务指标将出现更多增长也就不足为奇了。   

未来两年自由现金流预计将下降近 4%,而收入和盈利预计将分别增长 5% 和 6%。预计 劳氏 所有三个指标都将实现个位数增长。他们的自由现金流预计将增长 8.7%,而收入和盈利预计将分别增长 3.5% 和 3.4%,几乎相同。因此,尽管 家得宝是两者中较大的一个,但劳氏预计在未来两年的自由现金流增长方面将优于后者。

预计两家公司都会出现保守的个位数增长,并预计它们将超过分析师对盈利和收入的预期。家得宝 报告在线销售额增长 5%,而劳氏报告下降 4%。但随着消费者在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和圣诞节假期期间购物,这种情况将会有所好转。此外,随着两家公司将重点转向改变消费习惯,两家公司在可预见的未来都会在这一领域实现增长。

股息安全与增长

Quant系统为家得宝提供了C- 级股息安全评级,为劳氏提供了D 级股息安全评级。自 2020 年以来,劳氏 的自由现金流支付率较低,平均为 33.5%,而家得宝约为 53%。在未来 12 个月中,家得宝预计将增加,而劳氏预计将略有下降。   

据记录,这两项股息派发均由收益和自由现金流充分覆盖,尽管进入 2024 年它们面临下行压力,但我认为这两项股息将继续得到安全保障。即使家得宝的自由现金流预计在未来两年内下降,我预计他们在可预见的未来能够安全地覆盖它。如果有什么的话,公司可以放松或暂停回购股票。

如前所述,过去一年两者均下降了近 5%。截至撰写本文时,劳氏的股价比 9 月份低约 30 美元,而家得宝则便宜约 20 美元。家得宝的预期市盈率大致与其 5 年平均水平一致,而其同行的市盈率则略低于其水平。他们还提出了比家得宝 330.50 美元目标价更高的 226 美元目标价。

在我看来,这两只股票都是优秀的股票,可以为长期投资者提供安全且不断增长的股息。此外,这些股票都是夜市股票,但正如伟大的沃伦·巴菲特所认为的那样,价格就是你付出的,价值就是你得到的。现在,低价是更划算的。使用家得宝的股息折扣模型,根据 2025 年 1 月的估计,我将目标价格定为 354 美元。

家得宝 和 劳氏 都是优质股票,因此作为保守投资者,我通常使用 8% 的 WACC,而是使用 10% 和 12%。原因是更高质量的商业模式和长期的 DGR。由于消费者支出收紧和预期的美国经济衰退,我还决定采取更加保守的态度来应对销售下降。更加保守并管理预期总是比过于乐观要好。对于 劳氏e's,我的目标价为 223.50 美元,略低于 SA 的 226 美元目标价。使用 DDM,家得宝提供了更多的上涨空间,接近 14%,而劳氏接近 12%。

随着利率上升导致房屋销售价格上涨,我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两家公司都将面临一些重大阻力。如前所述,两家公司均报告第三季度销售额下降。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消费者感受到了更高利率的影响。房价和消费品的飙升也限制了消费者在家得宝和劳氏等商店增加消费。

此外,信用卡债务也在持续增加。但两个管理团队都预计会出现这种情况,从他们在上次财报电话会议上削减的指导中可以看出。在利率开始下降之前,我认为两家公司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处理这个问题。如果经济衰退发生,可能会进一步影响销售,并可能对两只股票的未来估值产生负面影响。

劳氏和家得宝都是高质量、风险较低的企业,尽管两家公司的门店数量都在不断增加,但 劳氏继续专注于开设直销店,以吸引追求价值的客户的增长,这是明智之举。两者都是安全、优质的股息股票,可为投资者提供长期增长。但由于劳氏较高的股息增长率和较低的自由现金流支付率,这使得他们此时更值得买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04 索宝蛋白 603231 --
  • 12-04 丰茂股份 301459 --
  • 11-30 无锡晶海 836547 16.53
  • 11-30 永达股份 001239 12.05
  • 11-29 中远通 301516 6.8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