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再裁员668人 多为工程团队

领英再裁员668人 多为工程团队
2023年10月17日 11:41 媒体滚动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董静怡 上海报道

  10月16日,微软旗下的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表示,由于收入增长放缓,该公司将在今年进行第二轮裁员,涉及工程、产品和财务团队的668名员工。此次裁员影响了2万多名员工中超过3%的人员。

  领英于周一在博客中表示:“在我们调整组织结构并简化决策的同时,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未来的战略重点,并确保我们继续为我们的会员和客户提供价值。”

  领英高管莫哈克·施罗夫(Mohak Shroff)和托默·科恩(Tomer Cohen)在一份备忘录中写道,研发部门将裁减563个职位,其中工程管理职位减少137个,产品职位减少38个,此外还有388个职位将直接从工程团队剔除。

  根据就业咨询公司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 的数据,今年上半年,科技行业已裁员141,516名员工,而去年同期约为6,000 人。

  领英已于5月裁减了716人,并关闭了其在中国大陆的招聘应用程序InCareer(领英职场)。首席执行官瑞安·罗斯兰斯基(Ryan Roslansky)在给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这一决定是在客户行为发生变化和收入增长放缓的情况下做出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领英退出了中国市场。彼时领英表示,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我们将把中国业务的战略重点放在协助在中国经营的公司在海外的招聘、营销和培训上。”

  领英下一步投入的重点或许是人工智能。近日,领英宣布一款面向招聘人员的AI辅助工具,协助招聘人员在寻找候选人时进行候选人搜索。在微软最新的财报中,领英也报告称,其人工智能协作文章是该网站增长最快的流量来源。

  财报显示,领英本财年收入首次超过150亿美元,拥有超过9.5亿会员,并且其会员增长连续第八个季度“加速”。在2023财年第四季度,领英的收入同比增长5%,而上一季度的增幅为10%。

  (作者:董静怡 编辑:张伟贤)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梦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9.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