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美股成交额前20:AMD苏姿丰称AI行业尚未形成护城河

9月28日美股成交额前20:AMD苏姿丰称AI行业尚未形成护城河
2023年09月29日 04:3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四美股成交额第1名特斯拉收高2.44%,成交284.11亿美元。据称特斯拉遭到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EEOC)起诉。

  第2名英伟达收高1.46%,成交180.92亿美元。周四,英伟达法国办公室遭到竞争监管部门的突击检查,涉及该公司显卡部门。

  第4名AMD收高4.78%,成交73.79亿美元。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认为,目前的人工智能世界发展速度太快,没有公司能够确定自己形成了护城河,也就是说尚未有一家人工智能公司有抵御竞争对手对其攻击的可持续竞争优势。

  苏姿丰指出,尽管英伟达已经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但该行业比看上去更加开放。未来十年与过去十年不同,因为人工智能的开发方式在改变。

  谷歌DeepMind首席执行官Demis Hassabis也发表了类似的观点,表示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只能到此为止,现实该行业仍处于早期阶段。

  第6名Meta Platforms收高2.09%,成交66.12亿美元。该公司CEO扎克伯格28日宣布,将在旗下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三大社交平台中集成28个生成式AI聊天机器人。

  近30种不同的聊天机器人实际上是Meta AI的28种不同角色扮演,他们统称为虚拟助手Meta AI,由Meta当家开源大语言模型Llama 2提供支持,连接微软Bing搜索,能够获取实时信息。聊天对话之外,还可以由文本生成图片,整体功能与ChatGPT几乎完全一致。

  第7名微软收高0.27%,成交60.33亿美元。为了降低对OpenAI的依赖,微软内部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AI)大语言模型。消息称,微软正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模型,以降低对OpenAI的依赖。这一决定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运行先进人工智能模型的成本逐渐上升。

  第9名美光收跌4.41%,成交30.26亿美元。美光科技第四财季营收为40.1亿美元,上季度为3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6.4亿美元,同比下降近40%;第四财季调整后Non-GAAP口径下每股收益(EPS)为-1.07美元,分析师预期亏损1.18美元;第四财季调整后毛利率为-9.1%,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0.2%;第四财季运营现金流为2.49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7亿美元。

  美光科技预计2024财年第一财季营收为44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营收中位值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2.1亿美元;预计第一财季调整后Non-GAAP口径下每股亏损为1.07美元,上下浮动0.07美元,中位值持平2023年第四财季,按亏损高端算环比扩大6.5%、按低端算环比收窄6.5%,而分析师预期每股亏损将较第四财季环比收窄10.3%至0.96美元。

  第10名谷歌A类股(GOOGL)收高1.36%,成交29.45亿美元。第11名谷歌(GOOG)收高1.27%,成交24亿美元。谷歌周四宣布,Fitbit Charge 6自周四开始接受预订。

  第13名Workday收跌8.49%,成交19.27亿美元。高盛最新研报指出,有六只股票同时出现在高盛对冲基金非常重要头寸列表及其共同基金增持列表中,其中包括Workday。

  第14名新纪元能源收跌4.8%,成交17.8亿美元。至此该股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四日累计下跌15.7%。

  第16名波音公司收跌2.57%,成交15.24亿美元。据报道,波音正在处理由于制造喷气机框架的Spirit AeroSystems公司的质量失误造成的制造缺陷,预计该故障将持续到2024年中期。

  据悉,在12月底之前,波音将只能交付27架飞机中的14架。波音8月份在全球范围内只交付了35架飞机,为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第20名博通收高1.86%,成交13.37亿美元。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新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新浪财经APP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天元智能 603273 --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11 阿为特 873693 6.36
  • 10-09 卓兆点胶 873726 26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68.0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