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13连涨,盈透证券创始人:准备迎接股市暴跌、经济衰退和美元贬值吧

道指13连涨,盈透证券创始人:准备迎接股市暴跌、经济衰退和美元贬值吧
2023年07月27日 07: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电子交易先驱、身价260亿美元的盈透证券(Interactive Brokers)创始人兼董事长托马斯·彼得菲(Thomas Peterffy)警告投资者:“软着陆”是一厢情愿,准备好迎接股市暴跌、经济衰退和美元贬值吧,

  彼得菲在周二的一次采访中标:“我认为市场应该比现在低得多,我确实认为它很快就会下跌。”

  彼得菲认为,投资者对经济背景过于乐观。他对通胀将持续下降、企业盈利将上升的预测表示怀疑,并指出,失业率通常需要上升,价格增长才会放缓,而更多的失业率会削弱需求,侵蚀企业利润。

  美国去年夏天的通胀率一度达到9.1%的40年高点,促使美联储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里将利率从几乎为零提高到5%以上。更高的借贷成本抑制了消费、招聘和投资,从而减轻了物价上涨的压力。然而,这些措施也往往会推高失业率,拉低资产价格和企业利润,并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虽然今年6月份整体通胀率降至3%,但彼得菲认为所谓的“软着陆”——即美联储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控制物价增长——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此外,这位盈透证券的最大股东还回应了最近有关去美元化的警告。人们越来越担心,其他国家可能会抛弃美元作为其外汇储备的核心,以及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首选的货币。

  彼得菲说:“美元似乎正在慢慢失去其作为世界货币的地位。”他补充说,如果欧元和人民币成为海外合同的首选,美元可能会贬值。

  另外,Peterffy将他对加密货币的立场描述为“谨慎的怀疑”,并证实他仍然持有大量比特币。他说:“我相信它会变得一文不值,但也有可能变得非常有价值。”

  此外,彼得菲还指出,许多盈透证券的客户已经在特斯拉、英伟达和其他“壮丽七股”(Magnificent Seven)股票上赚了大钱。

  他说,他们积累了“巨大的未实现利润”,但不愿兑现这些利润,也不愿为这些利润纳税。他补充说,相反,他们正在出售股票的看涨期权以获得收入,然后不断滚动这些期权以保留所持股票。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盈透证券 经济衰退 美元 道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碧兴物联 688671 --
  • 07-31 威力传动 300904 --
  • 07-28 蓝箭电子 301348 18.08
  • 07-28 盟固利 301487 5.32
  • 07-28 华勤技术 603296 8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