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穗金融集团允许日本4.5万员工使用微软人工智能服务

瑞穗金融集团允许日本4.5万员工使用微软人工智能服务
2023年06月27日 10:5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瑞穗金融集团向其日本银行业务的所有员工提供了使用微软的Azure OpenAI服务的机会,使其成为日本首批采用这种可能具有变革意义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金融公司之一。

  这家日本第三大银行的数字计划部总经理Toshitake Ushiwatari表示,瑞穗将允许其在日本的核心贷款部门的4.5万名员工测试这项服务。甚至在软件安装之前,管理人员和普通员工就已经提交了数十种利用这项技术的方法。

  Ushiwatari在一次采访中说,有很多员工在他们的私人生活中已采用ChatGPT。“这就像捅蜂窝一样,”他说,指的是该公司此举引发的热烈反响。“他们认为这将彻底改变世界,引发颠覆性创新。”

  瑞穗及其日本同行取得进展之际,华尔街正在努力应对正在展开的人工智能革命及其影响。一些银行已经禁止员工使用ChatGPT,尽管它们将人工智能用于商业目的,如扫描富有客户的投资组合和筛选潜在的违约者。相比之下,日本金融公司似乎在内部采取了更为宽松的立场。

  Ushiwatari的团队计划最早于下个月在日本公司内部举办一场所谓的“创意马拉松”,并正在集思广益,以各种方式鼓励员工尝试这项技术。他表示,该工具将于下个月被引入其在日本的经纪部门。

  Ushiwatari表示,他很清楚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风险,瑞穗在向员工推广这项技术时,正在引入信息管理、知识产权和道德等指导方针。

  然而,根据Ushiwatari的说法,生成式人工智能将提升社会,银行业不能回避。“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事情,否则,我们就会落后,”他说。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天承科技 688603 55
  • 06-28 致尚科技 301486 57.66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36.9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19.99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